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竟然只有这4个城市房价下跌 出乎意料

2016-06-19 10:04: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伴随着北京、上海和深圳楼市的降温,中国各地房价涨势在5月份也都呈现出放缓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0个和49个。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分别比上月减少5个和2个。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仅4个:锦州、牡丹江、泉州、常德。其中,牡丹江房价下跌最多,为0.5%。

在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涨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则分别有36个和25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5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分别有15个和1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2个;较高涨幅分别为5.5%和6.3%,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除广州外,北京、上海和深圳房价的环比涨幅均大幅收窄。北京房价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上海回落1.2个百分点,深圳回落1.8个百分点,广州则上升0.3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也呈现出房价环比涨幅收窄的局面,这显示中国房价总体涨势放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测算说,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不过在同比方面,中国房价上涨的态势还是较为明显。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均为5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3个。

不过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开始收窄,而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则在上月基础上继续扩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