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启程”9企业进驻横琴紫檀文化中心

2016-05-30 16:56: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30日上午,横琴紫檀文化中心“未来·启程——企业进驻签约仪式”,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紫檀博物馆、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北京红木交易中心、中原地产、北京六建集团、宏隆文化交流公司、兆辉投资咨询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成为横琴紫檀文化中心首批进驻的企业。多位珠海市、区政府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企业进驻签约仪式。富华集团总裁赵勇先生、迟重瑞先生一同参加。横琴新区管委会阎武副主任及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迟重瑞先生分别发表讲话。

作为横琴排名前列落户的文化产业项目,横琴紫檀文化中心肩负着国粹紫檀文化传承的重任而来。在签约仪式上,横琴紫檀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继续不断引进新的企业入驻,切实推进紫檀文化产业落地,未来让紫檀文化作为横琴文化的一部分走向世界。同时,横琴紫檀文化中心落户于横琴岛心,周边有丽新文创天地、华润万象世界等大型优质配套,项目所规划的文化展示、交流、交易等功能板块,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发展的空间。

筑巢引来金凤凰。本次进驻的企业,将为横琴紫檀文化中心项目带来不少落地产业。富华丽紫檀木宫廷工艺品公司将在此创建自贸区文化交流公司;北京红木交易中心,将在横琴落户艺术品保税库和电商中心。中原地产及北京六建集团,则将分别在横琴紫檀文化中心建立亚太区培训学院及青年人才培优基地。

首批进驻的企业必将起到引领示范效应,带动更多文化产业企业扎根横琴,促进紫檀产业的发展和传承,丰富并改变琴澳的文化产业格局。目前,文化产业发展正呈井喷之势,文化产业所形成的“软实力”已经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标志。传统的文化产业也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当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传承千年的中国优秀文化,才能迸发出新魅力,并继续延续下去。

据了解,富华国际集团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紫檀文化的保护及传承。如今,文化艺术已成为富华的支柱产业之一。珠海横琴毗邻港澳的优越地理位置,自贸区优惠的政策利好,以及科学的发展规划,这些都是吸引富华国际集团来到横琴、并将集团排名前列紫檀文化产业基地落户横琴的重要原因。国粹紫檀文化的传承,文化产业的落地,将为珠港澳区域文化领域注入新血液。

6月11日,富华集团还将在珠海博物馆举办“守望和传承”檀雕技艺展演活动,让珠港澳地区进一步了解紫檀艺术的魅力。富华国际集团始终致力于紫檀文化传承,将用自己的行动,进一步支持珠海地区文化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