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三类城市房价可能快速上涨 珠海再次上榜

2016-05-17 23:10:28 来源: 地产中国网

马光远表示,如今买楼仍有投资机会,但只有20%的楼盘值得买。未来几年最重要的投资有四件事:学习、旅游、创业、生孩子。

房产

80%房企会死掉 未来三类城市房价可能快速上涨

在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力度将超乎想象的同时,不少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出现疯涨?对于有购房计划的市民来说,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

“我们在2013年预判,房地产市场因为流动会全面调整,这个判断目前证明是完全正确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最不确定的时间应该是2017年。中国房地产的转折已经到来。”马光远说,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如何?他有三个“20%”的判断:五年后只有20%的开发商能活下来,80%的会死掉;只有20%的城市的房地产有投资价值;只有20%的楼盘值得买。

“一线城市、重点城市、人口未来流入的城市群,需求依然存在,库存不是问题。一旦政策丧心病狂地救市,你就必须丧心病狂地出手买房。”马光远说,今年以来,统计局显示的房地产销售和价格的回暖就是因为这“三类城市”在政策助力下的反弹。

房价可能快速上涨的三类城市有哪些?

马光远分析说,排名前列上涨梯队有:苏州、上海、杭州、厦门、三亚、南京、合肥、海口、兰州、珠海。

第二上涨梯队有:北京、深圳、广州、福州、郑州、成都、温州、天津、佛山、东莞。

第三上涨梯队有: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及 高级城市圈中心城市周边经济条件不错的中等城市。

“重庆的房价一直控制得比较好,因为各种因素的相互制约,重庆出现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重庆楼市在后三个季度会有所表现。二季度,市民有闲置房产需要出售的,可以考虑出手卖房。”马光远说,对于身居“热点城市”和“大城市”的二线城市人而言,今年的政策背景下楼市也会有所表现。

经济

全球经济进入平庸十年 一季度经济指标不宜轻言触底反弹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尽管GDP增速继续下滑至6.7%,创下近28个季度以来中国经济较低的季度增长,但由于包括房地产、进出口以及投资等数据的回暖,中国经济至少在一系列的指标上出现了反弹的迹象。

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经济出现了触底反弹的信号?“对于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过度乐观或者过度悲观都不符合实际。不必过度悲观是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到了今年已经接近尾声。而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没找到,现在轻言见底有点盲目。”马光远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极大的不确定,中国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刚启动,“去杠杆、去库存、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主题还远远没有破题的情况下,且不可因为数据的短期反弹而轻言“触底反弹”。一季度的数据只是说明中国经济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只要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就有政策空间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但这绝不意味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已经结束。

“在全球经济迎来新的引擎之前,全球经济将陷入‘平庸的十年’。未来十年我认为可能全球经济乏善可陈,亚洲经济表现比其他经济体可能好一点,但也好不到什么地方去。目前主流的观点是中国经济只有L没有V。”马光远说,对于中国经济而言,重要的仍然是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痛下决心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中国经济产业和动力的全面升级,而不是继续贪婪数字的漂亮而忘记了为什么出发。

股市

中国的股市好比“文学艺术” 所谓牛市只是人为

“中国股市与经济学无关,与投资学无关。如果硬要我划分中国股市的范畴,我把中国股市划到文学和艺术的范畴。”马光远说“和中国众多股民一样,股市也影响了我的生活质量。自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家烧饭的阿姨学会炒股后,每天捧着手机一会喜一会忧,饭菜质量极不稳定。”

马光远向股市投资者建议,理性看待涨跌。在经济下行,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所谓牛市只是人为。清醒看待当前,低调谋划未来,彻底忘记过去,危与机都在身边,活着是硬道理。

理财

确保财富安全为投资排名前列原则 有意义的是创业和生孩子

除了聊经济、聊房产,马光远还谈到大家关心的理财。“整体经济下行、负利率、人民币贬值的三个压力意味着一系列政策可能会转嫁成本,也意味着中国老百姓面临的较大挑战将是如何确保财富不缩水。”马光远说。

如何才能打好这场财富保卫战?马光远强调,不同人群的抵抗能力不同,保卫策略也不同,每个人都必须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积极的进行投资组合。“钱不能放在银行,但也不能盲目投资收益率过高的理财产品。首先要有基本战略,确保财富安全作为排名前列原则。”马光远说,要清醒看待当前,低调谋划未来,彻底忘记过去。最重要的一句话,危机就在身边,活着是硬道理。

“在这种情况下,我给大家四个这几年的建议,你应该去干一些更加有意义的事,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学习,天上向上,好象学习这个正在用量的巨大变迁,要实在烦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另外两件事就是创业和生孩子。”马光远说,未来投资应该是专业化的,前提是对整个资本市场非常了解,如果没有了解就贸然进入,很可能就成为接盘者。因此,要投资首先要去学习,具备投资知识。中国投资机会非常多,关键在于这项投资是否适合你。

提到不同的资产类型,马光远说,不同身家的人,投资配置不一样。若资产净值非常高的人群,不妨做一些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也可以入股一些有价值的企业,在如今产业转型升级浪潮中分一杯羹,或者自己参与创业。

“当然最重要的是生孩子,如果到最后这些财富没有人传承,这些企业没有人继承,你们是不是白做了,多生孩子是较好的投资。”马光远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