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表示不动产登记非开征房地产税的必要条件

2015-06-27 21:00:50 来源: 广州日报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不明显

26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在线访谈活动,重点解答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作用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与市场关系等问题。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测处处长卢静表示,中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更多是想解决全国性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问题,而不仅仅是解决城市房屋登记的问题,或者开展房产税的问题,不动产统一登记不是以征收房地产税为目的,它并非是房地产税开征的必要条件。

卢静介绍,今年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来,国土资源部设立了一系列窗口联系点,对窗口联系点的市场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情况表明,不动产统一登记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明显。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主要受供求关系、宏观调控政策和金融调控政策的调整等不同因素的影响,不动产统一登记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但是它本身是行政管理行为,短期来看对市场的影响不是特别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