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洲插班生将报名 无新购房产仅户口迁移不行

2015-04-28 17:30:3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香洲区教育局日前正式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转学插班报名进行说明,外地回珠且具有香洲辖区户籍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下月即可开始申请转学插班事宜。此外,今年明确已有该区学籍、在学区内无新购置完全产权房产仅进行户口迁移的学生不予转学。

5月8日起可询问学校插班情况

插班事宜可在5月8日起至22日前与学区内学校电话联系了解具体事宜。学生需要到拟报读学校现场办理转学登记手续,录取结果由录取学校直接通知家长。需办理转学的学生家长登录香洲教育网“公办中小学招生系统”专栏或直接登录“珠海市香洲区公办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按转学插班生指引填报。确实无法上网报名的家长,可于5月16至17日,持入学材料到香洲区教育局定点报名处由工作人员指导下现场完成网上报名。

如果学位已满由教育局调配

教育部门指出,转学生遇到学区所在学校学位已满,由香洲区教育局按照就近入学原则调配。香洲区教育局介绍,已有香洲辖区学籍,在学区内无新购置完全产权房产仅进行户口迁移的学生不予转学。此外,如需就读小学、初中、高中一年级排名前列个学期以及毕业年级第二个学期,这几个学段的学生均不予转学。

同时,区教育局特别提示,香洲区教育局及下属公办学校没有要求学生及家长上交任何费用。无香洲户籍的转学插班生,家长需要自行联系民校。

[转学需符合三个条件]

符合香洲区公办中、小学学区范围内户籍的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学区内符合我市规定的政策性照顾生,视当年学位情况安排公办学位;香洲区高端产业人才、留学人才、高级技能人才子女,视当年学位情况安排公办学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