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珠海搜狐焦点网 > 珠海新房 > 新闻中心

访绿城建设副总裁吴昊天 探秘九洲绿城翠湖香山

2014-09-23 11:5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琪

  9月18日下午,九洲绿城·翠湖香山项目发布会盛大举行,会后搜狐焦点有幸邀请到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昊天先生进行特别专访。吴总不仅和笔者交流了备受瞩目的九洲绿城·翠湖香山国际花园项目,还畅谈了绿城先进的营销理念与纯粹的企业文化。


 绿城房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昊天先生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一般的购房者对产品所谓的优良大都难以分辨,会说这个房子好漂亮,这个小区环境不错。但你再问他为什么好?好在哪里?人们往往答不出来。

  而绿城人会告诉你,这个项目是由哪个设计师设计的,设计的时候有哪些人性化的考量,细节诠释上面如何展现,为什么这个地方种三排树,为什么园区要四季有花、四季有果,为什么栏杆是1.3米,为什么消防通道要配老人和小孩的扶手……因为这些对于绿城人来说早已了熟于心。

  对于专注于房地产事业的绿城,相信在珠海会续写新的传奇。

  九洲绿城·翠湖香山——绿城进军珠三角排名前列项目

  谈及绿城进军珠三角优选珠海,不得不提到绿城创始人宋卫平先生与珠海的渊源。宋卫平先生在回杭州创业之前曾在珠海生活过七年,对这片热土很有感情。2011年,宋卫平先生投资近10亿在家乡修建嵊州市新医院建设;2012年,投资逾20亿在家乡投资现代农业。而今,他的企业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产品开发也达到一定高度,绿城要把较好的产品带到珠海,回报这座城市曾经对他的培育,感怀在珠海生活过的点点滴滴。

  除了对故土的怀念,土地的先决条件成为绿城开发翠湖香山项目的关键因素。在宋卫平先生看来该项目的土地是他从业二十年间所见先天条件是较好的。这块地无论是自然环境、风水还是交通枢纽、服务人群,综合因素考虑下来,都是绿城集团做房地产开发这么多年看到的较好的一块地。

  九洲绿城·翠湖香山项目融合了绿城二十年的开发精髓,特别是国内一流的。与之对应的是该项目立足珠海、辐射港澳、面向国际的购房人群覆盖之广。一流的建筑生活服务于精英财富阶层,绿城的业主一直不乏商贾、名流,国内各个行业的优质如马云、金庸;国外居住过的商人、学者……无论是身处哪个行业的业主都一致认同绿城的房子,因其营造品质、园区服务、生活场景,都更加接近他们理想的生活。未来港珠澳大桥通车以后,项目客户基数将进一步扩大,其价值将不断攀升。

  就珠海而言吴昊天先生表示,79万㎡的九洲绿城·翠湖香山,加上华南区最早的翠湖高尔夫球场占地面积达3300亩,容积率仅为1.0,在珠海已经找不到第二个,再加上独特的香山文化,更彰显了其稀缺性。谈及珠海,吴昊天先生感慨道:“珠海本身是最早中国的五个特区之一,珠海城市的整体包容性很强,很多外来人到这个城市没有孤独感与排外感,大多数城市的包容性是不够的,但是在珠海却可以找到天南海北的朋友。”


 九洲绿城·翠湖香山

X

  九洲绿城·翠湖香山 以优质品质铸造美好人生

  何以说翠湖香山是绿城所有产品里面较好的?吴昊天先生给出了一个较好的答案。“任何一个好的产品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地块做匹配,这是绿城对真正好产品的理解,它必须是接地气的,它必须在当地生根发芽,因为最后享受美好生活的是居住在项目的业主”。

  翠湖香山对珠海和绿城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楼盘,吴昊天先生指出这样一个楼盘,排名前列期开盘绿城会做到两个“最”。

  排名前列个“最”,会把绿城产品较好的一面、最能打动客户的一面展示出来,会将绿城的开发优势无所不用其极的融入这个产品里面。绿城忠于做加法,会用现有的力量整合较好的资源。

  第二个“最”,会给购房者最实惠的价格。项目总计79万㎡,按照现在预估有220个亿的销售额,其实排名前列期卖完总共占十几个亿,比较小的一块份额。为保证热销,绿城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让我们的客户能够享受到买房子真正的实惠。了解绿城的人都知道,绿城的房子都是越卖越贵的。就像宋卫平先生曾说:“我宁可为价格解释一阵子,也不愿意为产品质量道歉一辈子。”

  回顾二十年绿城之路 推动中国住宅产业发展

  绿城经营二十年以来有两个成绩是其引以为傲的——

  其一,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排名前列。通过中国权威的房地产研究机构抽调专门人员,对所有品牌房企项目入住业主以电话或面谈的形式开展的“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绿城自2011年已经连续四年获得“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排名前列”,足以证明绿城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市场及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同。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是绿城较大的荣耀。客户对绿城的肯定与宋卫平先生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绿城永远不会把创造多少效益和利益放在排名前列位,而是把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客户创造更多美好的生活放在排名前列位。”

  其二,排名前列品级的产品品质。绿城的产品直接推动了中国住宅产业的进步。吴昊天先生表示,绿城早在二十年前去就去欧美看过他们的建筑产品,如今回头看绿城的产品,我们已经将最经典的法式建筑做得非常纯粹,产品的立面与品质已经将国内住宅品质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美好生活传播者 人居理想践行家

  绿城能够发展到如此规模是与先进的企业文化分不开的。大多数房企要求销售人员在工作中要有狼性、野性,而宋卫平先生则将绿城的销售团队称之为美好生活的传播者。区别于其他房地产营销理念,绿城企业价值观中客户是他们真正的朋友,客户是企业前进的原动力,他们对生活源源不断的需求,成为绿城在地产领域往前推进的原动力。

  吴昊天先生回忆,自己初到绿城,从绍兴项目一年销售5.4个亿的销冠到如今绿城建设的副总裁,受 “真诚、善意、精致、优质”的企业价值观影响颇深。很难想象笔者面前的吴总是一个三十岁不到,真实、纯粹又远见卓识的帅气高管,价值观与人生观都极为超前。他说最近在看稻盛和夫的著作,很认同稻盛和夫提出的“人生方程式”——人生=思维方式*热情*能力。言谈间,时刻能感受到吴昊天先生对于绿城培育的感恩之心与传递光明的力量。他说:“我对这个社会和世界给予我的东西,我始终认为需要感恩。我认为一个再优秀的人不懂感恩也难以成功。”

  吴总谈及绿城工作中较大的收获,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凡是事业有成的人做企业的原动力也在于推动和改善某些领域人们生活、生产的便利性。创新行业让人们生活更加便利高效,服务让生活更加美好舒适。绿城的很多业主同时是企业价值的认同者,并肩同行的同路人,这点是极为难能可贵的。

  一家好的企业,在营造好的产品背后,核心是什么?就是营造一批能够做出好产品的员工。一家好的公司完全有能力激发一个普通、平凡的人,朝先进的方向发展,将最优秀的力量发挥出来。吴昊天先生坚信,好的企业一定会培养一批好的员工!他现在就是一位传递光明的光明使者,教员工如何解决问题,带领大家为了梦想付诸于实践。

  绿城正是拥有了一批先进的员工才使其产品少有,绿城在绿城人心中就是真诚、善意的代名词。绿城致力于为业主创造美好的生活,致力于为城市创造更多的美丽。这个伟大理想和坚定目标会比别人做的更好,也会越做越好。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未来会创造无限可能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是宋卫平先生最想看到的局面。作为绿城的延续,蓝城旗下包涵蓝城集团(蓝城投资和蓝城建设)、蓝城养老、蓝城农业、蓝城健康四大板块。从原来绿城的重资产到蓝城的轻资产,整个品牌影响力平稳上行。 9月19日,中国权威的房地产研究机构发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价值研究成果”,蓝城集团品牌价值55个亿,并荣获“2014年中国房地产品牌运营引领企业”。

  采访最后吴昊天先生说:“做绿城的业主是美好的,做绿城员工是辛苦的。但我自己在绿城很有自豪感,企业规模只是衡量企业成功与否标准的一个因素,在行业中起到多少作用、能带来多少真实美好的生活,远比企业规模重要。房企不应该只拘泥于商业模式的强化和商业效益的获取。”笔者相信,几十年甚至百年以后,后人寻觅有历史、有价值的建筑,绿城一定是NO.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禹洲·香山首府

禹洲·香山首府

34000元/㎡

香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