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
枣庄搜狐焦点网 > 枣庄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新晋总裁语出惊人:北京房价要进“6万时代”

2015-03-20 08:41:29 来源: 北京晨报

  经济新常态下,房地产会出现哪些新思维?在昨日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房地产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进与变”,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执行官兼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指出,北京房价进入“6万时代”。

  昨天是刘肖在接任毛大庆之职后首度在媒体面前露面。对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行业,刘肖认为,北京房价进入6万元时代是房价新常态。从成本驱动的房价来看,北京市场面临很大的上涨压力;在供求方面,北京每年有六七十万新增人口,有太多的刚性客户,“这也是我不断接受6万元的一个主要原因。”

  远洋地产京津冀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海伦对于刘肖的“6万元”观点显然不以为然,“开发商自己谈6万元不现实,客户能不能接受很重要。”

  但刘肖也有支持者。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朱成林就认为,北京市场面向大半个中国,但土地供应越来越少,土地成本以及资源稀缺性会进一步推高房价,“但是市场会分化,同样在北京,有的项目销售会很好,有的项目销售会差。”

  对于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当代置业(中国)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介绍,公司目前已经由高增长开始走向高成长,现阶段重点关注的是产品力和服务力,“大家过去讲高杠杆,今年应该是去资金杠杆化。”

  “主流企业不再去三线城市,过去是趋势,现在是定论了,现在三线城市基本是本地开发商在主导。”据徐海伦介绍,远洋目前也在转型,过去以开发为主,现在提出四元战略,开发只占40%,投资和运营占30%, 房地产金融占20%,房地产服务占10%,“这是大部分公司将来都会发展的一个趋势。”

  而刘肖则认为,未来房地产精细化、联合化、金融化是大趋势,盘活存量将成为新的增长方式。在产品价值新常态上,他认为,除了室内设计、户型等外,创造用户的体验是未来成功的秘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