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端午节的身世竟是个悬案……

2017-05-26 09:31: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个端午节

南湖·名门世家邀请你一起来穿越

享受一段汉文化之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又到了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

一大批甜粽与咸粽的支持者

又要开始PK,

但不管你今天吃的是甜粽子

还是咸粽子,

都应该缅怀一下这位用生命为我们

换来小长假的屈原先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屈原(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78年)

战国末期时期楚国诗人、政治家 

他是一位浪漫主义的爱国诗人,还记得学生时代要求背诵的《离骚》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诗人,他还是一位政治家,主张变法,提倡“美政”。但却因奸佞的谗言被去职流放,在国破之日悲愤交加,怀石自沉于汨罗江,以身殉国。

屈原投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怕江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就纷纷回家拿来米团投入江中,后来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赛龙舟、包粽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但这只是大众派的说法,这一天,在一些地区还流传着一些小众的传说

说法一:纪念伍子胥说

伍子胥是春秋时期的军事家,为报父兄被杀之仇,助吴伐楚,五战而入楚都郢城。百战百胜,后被谗言所害,抱憾自刎,于五月五日被吴王夫差投尸江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说法二:纪念孝女曹娥说

曹娥是东汉上虞人,父亲溺于江中,数日不见尸体,当时孝女曹娥年仅十四岁,昼夜沿江号哭。过了十七天,在五月五日也投江,五日后抱出父尸。就此传为神话……

(图片来源于网络)

........

端午节究竟是纪念谁,

就这样成了两千多年来的一大悬案。

且涉及到的名称

叫法和风俗也不尽相同。

一年端午又至

端午节的传奇身世咱们一下子也探究不了,

但是了解端午节的文化,咱们还是可以的!

南湖·名门世家邀请您参加

端午节的汉文化穿越之旅~

1

点雄黄,赠香囊

点雄黄,领香囊,是南湖·名门世家的端午节见面礼。画额是汉族习俗,在端午节以雄黄涂抹小儿额头可驱避毒虫。在我国,端午节佩戴香囊之已有一段悠久的历史,由最初驱的灵符发展成为如今的民间艺品,颇有趣味。翠绿清香的粽叶,软糯香甜的内馅,亲手用碧绿的粽叶紧紧裹住米粒,感受文化的传承。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粽情DIY,美味横生

翠绿清香的粽叶,软糯香甜的内馅,亲手用碧绿的粽叶紧紧裹住米粒,感受文化的传承。

(图片来源于网络)

3

钓粽子比赛,钓个“粽幸运”回家

这次我们不仅包粽子,还要玩“钓粽子”(就是这么少有的风格)。看着一堆堆诱人的粽子,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试一试自己的好运气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4

浓情端午,蛋蛋生趣

绘蛋也是端午节风俗之一,把绘上各种图案的仿真鸡蛋装进网袋,挂在孩子的脖子上,寓意“逢凶化吉”……

(图片来源于网络)

5

汉服情节,古风古韵

汉服又称之为华服,是中国传统服饰之一。届时全场工作人员均穿汉服,让来宾们更了解端午历史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于网络)

粽意生活,在名门

南湖·名门世家端午节文化穿越之旅

活动地点:南湖·名门世家营销中心

活动时间:2017年5月28日9:00-18:00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