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湖一河”沿岸面貌年须内明显改观

2017-03-29 09:2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河湖沿岸垃圾清理督查启动

“五湖一河”沿岸面貌年须内明显改观

3月28日,省住建厅专家组一行赴岳开展河湖沿岸垃圾清理专项督查,督查范围涵盖岳阳市所辖各县(市)区,督查将持续到至3月31日。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内容主要涵盖五个方面:河湖沿岸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方案、任务分解、定期调度、政策措施等基础性工作推进情况;河湖沿岸区域垃圾及沿岸堆积陈年垃圾清理完成情况;《关于加快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村镇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建设的通知》规定的2016年收运处理设施建设完成情况及2017年推进情况;船舶污染物收集处理点建设完成情况;结合调研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3月份,岳阳市城管局先后对所辖范围洞庭湖、南湖、东风湖、吉家湖、芭蕉湖和王家河等“五湖一河”约60多平方公里水域开展调查,摸清了所有陈年垃圾分布和污染情况,新组建成立的了岳阳市中心城区水域环境卫生管理所,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推进水域垃圾治理,共清理“五湖一河”沿岸、滩涂、水面的生活垃圾14287余吨,平整建筑垃圾8万余吨,水面漂浮物9900余吨。同时,积极开展水域定时普捞、巡回保洁、定点保洁、拦截保洁等多种方式的保洁作业,确保所有水域整洁、清澈。

从去年开始,湖南开始全面清理一湖四水及大小支流沿岸的垃圾,要求到2016年底,完成对一湖四水及大小支流沿岸垃圾的全面清理,基本建立河湖沿岸区域卫生保洁长效机制。2017年底区域内河湖沿岸面貌明显改观。专项督查将核查专项行动2016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主要问题,调度推进2017年任务,确保年底顺利完成专项行动。

今年,岳阳计划在中心城区“五湖一河”建设环卫码头5个,新建和改造垃圾中转站3个,新建垃圾屋20个,专用道路1公里,并添置各类作业车辆5辆,各类作业打捞船10艘,督查考评船2艘,大型、大中型打捞船各1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