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小川:货币宽松导致楼市泡沫不是预期后果

2017-03-27 09:43: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6日,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一场名为“货币政策的‘度’”的分论坛并表示,资产泡沫并不是政府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后果。

周小川指出,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比如“金融市场或者房地产市场”,但还应关注宽松货币政策对经济复苏有利的一面。

2008年金融危机后,以美、日为代表的世界主要经济体纷纷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以期实现经济复苏。

周小川表示,多年过去,量化宽松已经到达周期尾部。但因全球经济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速度进行,所以全球市场的货币政策并非完全协调一致。

周小川提醒,政府在紧缩货币政策时,一定要保持一个渐进过程。“有的时候我们会强调货币改革以及其他的一些长期发展战略,发出信号告诉人们,我们不要太依赖于货币政策。”

周小川认为,有一些国家确实出现再通胀,但若要判断全球范围内的再通胀势头还为时尚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