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四海揽才:300名外地学子欲来岳阳发展

2017-03-27 09:3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晓洁 通讯员徐波 李芳)3月24曰,由岳阳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主办的岳阳市2017年四海揽才春季人才招聘活动在武汉顺利结束。岳阳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就业环境对武汉知名高校的学子很有吸引力。当天我市共有18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375个,到场求职的学子近1000名,除了武汉本地高校的毕业生,还有不少是连夜从监利、恩施等周边县市赶来的往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最终达成初步意向300人次。其中,本科学历约占总应聘人数的60%,硕博学历占30%以上。

当天招聘会共有两场,排名前列场非教育类的企事业单位招聘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举行,第二场教育类的招聘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举行。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在非教育类的岗位中,市一、二医院、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市规划勘探设计院以及各县市区的事业单位最受外地高校毕业生欢迎。在教育类的岗位中,市一中、市十五中、市十四中也颇受学子们的青睐。张元是武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这次他报的是市规划局的规划编制审查岗位。他告诉记者,他是荆州人,荆州离岳阳近,他看好岳阳的发展前景,希望能在岳阳就业。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易曼婷学习优秀,简历上罗列的各种奖学金十分醒目。易曼婷有在肯德基实习经历,她对记者说,都说985高校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但她在就业时就碰过壁。原因是专业不对口或要求有工作经历。现在她只想快点找到一份工作稳定下来,看到汨罗屈子祠文化管理中心投融资管理岗位专业对口,薪资合适,解决编制,还能提供住房,所以就赶紧投了简历。当记者问她,离开家乡是否有顾虑?易曼婷笑着说,没想到那么多,先找到工作再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到岳阳工作,此次来武汉招聘的岳阳企事业单位给出了优厚的待遇。事业单位拿出“解决编制”招揽求职者。企业则开出了高年薪,年薪超50万的企业岗位有三个,城陵矶管委会主任助理一职开出了100万高薪。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投融资、航运物流管理、港口物流管理这方面的人才求贤若渴。去年拿出50万年薪招创新创业孵化人才,遗憾的是没有招到。今年再次拿出100万年薪招招商人才,已经有两个人投了简历。一位是甘肃省威武市招商局的副局长,一位曾经在世界500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区域经理。招聘结果还要过一段时间才知道。

据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邹望春介绍,随着岳阳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各类经济圈、园区、港口、口岸都期盼各路英才的加入。跨地域招聘人才,是用人单位在人才匹配上的一种需要。同时,为了满足本地学子的就业需求,3月26日,湘北人才市场将会举办一场大型的企事业单位招聘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