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攻克“天下排名前列难” 岳阳楼区九大棚改征拆扫尾

2017-03-14 09:3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 练)近日,笔者从区棚改办获悉,岳阳楼区九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征拆工作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截至3月8日,已完成签约9165户、面积124.2万平方米,共拆除房屋2989户、面积43.4万平方米。

九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是岳阳楼区有史以来拆迁规模较大、建设投资最多的城建项目。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充分发挥了表率带头作用。

征收拆迁工作号称“天下排名前列难事”,特别是中心城区情况尤为复杂。为此,九大片区适时成立19个项目部,由区级领导但任指挥长,乡街和区直部门负责人任项目部主任,在全区共抽调1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到项目征拆工作当中。项目推进过程中,该区进一步规范依法征收工作程序,一线征拆工作人员实行打桩定位,责任到栋到户;建立“一事一议”机制,妥善解决征收补偿过程中的个案问题;对征收拆迁程序、政策、标准和补偿金额全程进行公开公示;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房屋拆除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实施房屋拆除。区棚改办、征收安置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各项目部,对依法征收工作程序、资金运用、公开公示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主动进行上下协调和跟踪对接,有力确保了项目的快速推进。

棚改工作也是城市的扶贫工程。“九华山、白水磨子山等片区一些居住环境差的贫困户和原企业改制遗留下来的公租户住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青年东路北侧、洛王等片区城中村低洼积水地段的居民居住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岳阳楼区棚改办负责人介绍说,白水磨子山、九华山、四化建和南辅道等片区,涉及际华3517、原市氮肥厂、原市水泥厂、原市磷肥厂、原市制药一厂、原市塑料二厂、原市化肥厂、原市粮食包装总厂等8家工业改制企业和四化建公司及部分商业企业,历史沉淀下来的民生保障问题、“退二进三”遗留的土地处置问题、社保问题等诸多矛盾得以化解……

据了解,九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腾地近3000亩,为布局产业、引进项目提供了宝贵的土地空间。为此,岳阳楼区委、区政府制定《关于加快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一系列发展产业的新举措、新机制,高标准编制区域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把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强力推动东茅岭核心商贸区、南湖大道金融中心、四化建天伦城商圈等商区建设,重点发展商贸、金融保险、房地产等优势业态,快速推进友阿商业城市综合体、3517文旅新城等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空间正在向纵深拓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