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岳阳城区棚改启动15片区92项目 将涉及15万人

2017-03-06 09:3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城区棚改涉及3.04万户15万人

去年棚改推动房地产去库存7000余套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周小平)今年岳阳城区(包括云溪区、君山区)棚户区改造启动15个片区92个项目;确保市城区“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大清零”;完成80个项目14614亩用地的征收任务,3月3日召开的岳阳市棚户(旧城)区改造暨禁违拆违治违、土地依法征收工作大会,对棚户区(旧城)改造、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三项工作作出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省定的全市棚户区(旧城)改造任务是4.75万户;城区棚户区(旧城)改造省定的目标任务是1.6万户,但市定目标任务为3.04万户,征收房屋43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65.17亿元,动迁约15万人。市政府要求,明确任务书、画出线路图、排出时间表、打好组合拳,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2016年启动的中心城区“十大片区”棚改项目,清零工作必须在3月底全面完成。2017年市城区的棚改项目,12月底基本完成签约。

今年是市城区提出的“存量违建两年清零”目标任务交账年,也是国家规定的县(市)城市建成区“存量违建五年清零”的第二年。禁违拆违治违将坚持禁“零死角”、拆违“零补偿”、治违“零容忍”要求,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大清零、民生建房无违规。

土地依法征收围绕“四大会战”、“1+4+2”城市圈确定的重大项目,全面摸清土地底子,进一步加快腾地交地步伐,实行集中连片推进,今年完成80个项目14614亩用地的征收任务,确保重大项目用地应征尽征、应保尽保、应交尽交。

据悉,全市全力推进棚户区(旧城)改造、禁拆治违和土地依法征收三项工作,全市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3.1万户,改造面积283.1万平方米,在全省考核中排名排名前列;中心城区“十大片区”棚户(旧城)区改造完成签约9646户134.7万平方米,签约率达90.5%,直接投资超过80亿元,推动房地产去库存7000多套。禁拆治违工作城区累计拆除各类违建5320处110.9万平方米,拆除存量违法建设为上一年的5倍多。土地依法征收清零项目87个,腾地1.78万亩,市本级土地供地率从2014年全省排名末位跃居全省前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