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匠心礼献:将物业服务做到优质 才是碧桂园特色

2017-02-27 09:35: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物业人早起晚归,风里来雨里去。有鼓励有谢谢,有批评有指责,有激情有委屈。这一路的风景陪伴直到我们老去,这一辈子的善事让我们坚持,直到接力棒传递。

——李长江

┄┄┄┄┄┄┄┄┄┄┄┄

推倒客户心里的围墙

┄┄┄┄┄┄┄┄┄┄┄┄

在李长江看来,碧桂园物业所要做的是拆掉业主「心里的围墙」,走进业主心里。如何拆掉业主心里那道墙,这就要从碧桂园物业的基础服务谈起。

优秀的企业都有一些相似点。与同行优秀的物管企业一样,碧桂园物业为业主提供绿化维护、清洁服务、安全管理、维修管理等各类优质服务。

聪明的企业创造差异化优势。与同行不同的是碧桂园物业推出“凤凰管家”,更强调服务的落地和执行。管家的落地性为业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以提高业主满意度,增强与业主之间的粘性,从而拆掉业主「心里的围墙」。

┄┄┄┄┄┄┄┄┄┄┄┄

以满意度为服务导向

┄┄┄┄┄┄┄┄┄┄┄┄

当然,提高业主满意度不只是一句空谈,下面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从2014年至2015年,碧桂园物业的业主满意度从 95.5% 上升到 97.2%。目前,整体市场业主满意度为 91% 左右,万科物业业主满意度为 95% 左右。而碧桂园对外宣称 97% 以上的业主满意度(满意度来自第三方企业调查结果)。

业主满意度指数

在数据的背后,为增强与业主之间的粘性并提高业主满意度,碧桂园物业推出「凤凰管家2.0」。碧桂园物业负责的每个项目里,都配置有管家,并公开管家的联系方式,业主只要一通电话或一段微信语音,管家就能为业主提供服务。

「凤凰管家2.0」是碧桂园高端物业服务的突出体现。

碧桂园物业内部称对于凤凰管家以及员工的培训为“培训实验室”。举个例子,培训部聘请了一线绿化的领班,将割草机带到现场来,让一线员工的领班去给机构总们培训,人人必须过关。当然,领班去教老总并不是为了让他们学会割草,而是教会他们培训应该加入大量实操。当全部人都学会了,这样就产生了一个具有综合战斗能力的团队。

对于碧桂园物业而言,找到最合适的方法做培训就是最务实的方式,而碧桂园管家正是这样训练出来的。

基础服务细节

采访过程中,李长江认为:其实服务就是一种感觉,有时就像谈恋爱一样。这个女孩我一见面就喜欢,尽管我可能发现她不是最优质的,但我愿意接受。所以管家并不那么难,只要让业主感觉到你是真心的、用心的、认真的在为他服务。

也正是因为这样,碧桂园物业才逐渐推倒了那面物业与业主之间的隔阂,慢慢走进业主的心里。获得了业主的高满意度之后,碧桂园物业开始投入社区经营大市场的探索。

┄┄┄┄┄┄┄┄┄┄┄┄

探索构建社区大市场

┄┄┄┄┄┄┄┄┄┄┄┄

业主满意度是开展社区市场业务的重要前提。

碧桂园物业以物业服务为基础的“连接器”,融平台与渠道为一体,以平台+渠道+入口,链接业主家庭与社会资源。通过提高满意度来发展增值服务,构建社区经营大市场。

碧桂园物业的经营逻辑

李长江认为,物业管理的未来就在社区大市场里面。一方面要建立物业企业同社区资产之间的联系,譬如与业主的房子建立联系,与业主的资金建立联系;另一方面要建立与业主之间生活的联系。

当然,碧桂园物业的这些想法并非纸上谈兵。

例如在 2015 年,碧桂园物业选取了广东部分小区进行试验,为业主提供房屋出租和出售方面的服务,为企业带来了超过 3000 万的收益。

另外,碧桂园物业在与业主之间产生信任之后,可以进行装修、房屋代管、保险、投资等方面的服务与合作,通过这种评估所产生的更大的市场,建立与业主资产之间的联系。

社区经营版图

由此可见,在高品质服务、高业主满意度、以及社区经营市场的优质构建后,外来涌入的各类竞争项目也只能成为物管企业社区经营市场的子集,毕竟业主首先考虑到的是自己最信赖的物业。

┄┄┄┄┄┄┄┄┄┄┄┄

布局扩张资本大舞台

┄┄┄┄┄┄┄┄┄┄┄┄

在获得业主信任、完善社区生活平台、构建社区市场这些事情都充分准备好后,下一步便是资本上市。2015年,在物管企业上市热潮期间,碧桂园物业仍旧保持沉默。表面风平浪静,内部实则热情涌动。

碧桂园物业规划在未来 3 年内的管理面积达到 6 亿平方米,未来 5 年内的物业管理面积达到 10 亿平方米,社区经营将成为碧桂园物业另一个重点布局项。目前,碧桂园物业上市的准备工作已结束,一切整装待发,预备在 市场中一展风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