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环洞庭湖路岳阳段规划细节披露 途径7县(市)区

2017-02-17 10:1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环洞庭湖路项目东环线位方案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环洞庭湖路项目规划实施是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全市共有7个县(市)区列入全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环洞庭湖路项目范畴,项目在岳阳境内总里程长276.005km,占规划总里程的29.96%。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位于“中部崛起”战略、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等国家政策覆盖范围,区位条件和生态环境优越、经济基础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 据市发改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环洞庭湖路项目规划总里程长为921.372km,作为东环走线的岳阳,线位依次经过华容县、君山区、岳阳楼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区、湘阴县。其中,岳阳楼区有2条支线,湘阴县有3条支线。项目总投资约26.288亿元,共分9段设计,主要控制点包括朝天口、新洲、新洲大桥、二门闸、六门闸、丁字堤、洞庭湖大桥、湖滨、鹿角码头、磊石、漉湖大桥、南大膳、北洲子。

“目前规划的线位多为利用防洪大堤,临湖亲水,节约投资。”上述负责人说,岳阳境内的276.005km总里程中,正线大都为二级公路,新建公路15.803km、改建公路260.202km;临湖亲水段259.777km、其它路段16.228km。据悉,上述线位为规划线位,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目前,环洞庭湖路项目岳阳境内麻塘至湖滨段、南湖新区滨湖路已开工建设。

环洞庭湖路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形成环洞庭湖的优化路网结构、改善湖区出行条件的车道,以交通为枢纽、促进湖滨城镇经济联系的商道,体现临湖亲水特色、适应防洪减灾需要的水道,彰显互相文化内涵、传承历史记忆的文道,展现大湖秀美风光、打造主题景观的游道,打造特定功能路段、适应体验赛事需要的赛道,构建环湖慢行系统、方便绿色低碳出行的绿道,给湖区人民群众带来新的发展希望,助推湖区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