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8% 涨幅创近35个月新高

2017-02-17 10:06:26 来源: 三湘都市报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15日发布数据,1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创下近35个月来新高。

1月份,正值寒假和春节,出行、旅游的人数增多,从而带动了食品、交通、旅游和居住等价格上涨。记者注意到,与“菜篮子”有关的产品类别价格均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价格上涨最为明显的是水产品,1月份全省水产品价格同比上涨7.2%,较去年12月份上涨2.6%。“春节期间水产品消费量增加,是水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也是历年都会出现的一个周期性现象。”省畜牧水产局办公室主任武深树分析,春节期间气温相对较低,寒潮时间较长,再加上水产品的养殖成本有所增加,造成水产品价格上涨;此外,由于前几年水产品价格一直相对稳定,存在较大上涨空间,预测湖南水产品的消费要持续到四月份左右。

然而,就在各类商品价格一片涨声中,蛋类价格却比去年同期出现3.7%的跌幅,省畜牧水产局畜牧处雷勇称,从去年12月份起,我省肉鸡、禽蛋销量及价格双双呈现持续下滑走势。“预计到五一节前家禽行业均呈弱势运行,到下半年行情有所好转,养殖效益将略有回升,但全年养殖效益不乐观。”武深树分析,禽蛋价格下跌,主要受到禽蛋的供应量增加,以及当前H7N9禽流感疫情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