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湖南棚改完成47.99万套 一半采用货币化安置

2017-01-18 09:23:48 来源: 湖南日报

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长城信息公司及周边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土砖危房和老旧筒子楼“倒地”后,换来社区公园、幼儿园、宽敞新路,以及200余户蜗居危房的居民搬新家。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我省棚改实际完成47.99万套,其中货币化安置24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1月16日召开的全国棚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和安徽、贵州、陕西一道作了典型发言。

棚改对于惠民生、扩内需、稳增长起着重要作用。从2016年起,中央明确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向货币化补贴转变,全国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8.5%,较2015年提高18.6个百分点。

我省积极推动棚改资金保障。2016年省级财政继续加大对棚改的资金支持,安排棚改资金35.45亿元,比上年增加5.4亿元。争取各类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74.82亿元;安排专项建设基金198.87亿元,发行债券193.5亿元。争取国开行、农发行棚改专项贷款支持,2016年新申请贷款717亿元,全年共发放456亿元。同时,加大资金倾斜和引导作用,重点向货币化安置项目倾斜。

在土地保障方面,国土资源部门对棚改项目,一律实行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计划单列、应保尽保、优先安排。2016年全省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1300公顷,较2015年增加了6%。省里还明确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程序、强化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监督力度,奖优罚劣共调整资金约2亿元,并对工作不力的10个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