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岳阳将有多宜居?书记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这样说

2017-01-04 09:2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月3日获悉,在市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胡忠雄提出,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先导工程,要坚持基础先行,统筹城乡发展,加快交通路网建设,着力构建区域中心城市,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建设美丽幸福乡村。

同时,书记在讲话中,在城市建设规模、交通路网建设、城市绿化提质等方面作了突出阐述,勾勒出了一幅幅美好蓝图。江湖那些事(yyrbjh)通过解读,让大家提前感受一个值得期待的岳阳。

岳阳城将建多大:打造200万人以上的区域中心城市

日前,国务院批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里,提出要继续做大做强岳阳等区域性中心城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延伸产业和服务链,形成带动区域发展的增长节点。

江湖那些事(yyrbjh)了解到,市委书记胡忠雄提出,岳阳将围绕打造200万人以上大城市圈目标,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圈,以经开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君山区为内圈,以临湘市、岳阳县为外圈的“1+4+2”城市组团,实现规划无缝对接、产业错位发展、交通快速便捷、管理高度融合,把岳阳建成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间的区域中心城市。

东茅岭商业步行街南辅道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拟建城市综合体包含百货商店、五星级酒店、CBD商务中心、美食餐饮城、城市公馆、商业内街、文化休闲广场等。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岳阳市标志性建筑。

从深圳引入巨资,在武广岳阳东站新区建设一个规模庞大的豪斯登堡综合旅游主题公园。其规模有望超过方特欢乐世界。目前,岳阳市政府正在与投资方深圳华强集团进行深入洽谈。

岳阳投资500亿打造的洞庭新城,是岳阳市历史以来较大的城市建设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并完成历史文化RBD 片区。建成集文化、旅游、商务、休闲、生态宜居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功能核心区。

岳阳路将有多畅:20分钟内可达出城交通节点

市委书记胡忠雄提出,我市将全力打好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瞄准对接长沙、武汉,进一步打开对外通道,加快平益、岳望等高速公路建设,争取长岳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加快建设中心城区一批重要节点间的快速干线,打通与县市区的快捷通道;加大县域快速干线和县乡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构建以县城为中心、通乡达村的便捷路网。

他说,要加快构建城市交通快速环线,与水、铁、公、空等交通节点无缝连接,构造无障碍人流物流进出通道;加强城市主干道、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的呼应度、联系度,完善城市交通微循环。通过加快建设中心城区一批重要节点间的快速干线和城市交通快速干线,构建20分钟交通圈,与“水、铁、公、空”等交通节点无缝对接。也就是说,从城市任何一个地方出发,20分钟内可以到达出城的交通节点,如高铁站、高速路路口、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等。反之,从任何一个交通节点进城后,20分钟内就可到达你的目的地。

目前,岳阳市公安局监管中心进出口道路(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一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金凤桥北路和市公安局监管中心之间的一条规划道路,是市京广高铁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的一期工程,项目的建设将不断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路网体系,加快打造东部城区快速交通圈,加速市监管中心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的建设进度,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临湖公路起于临湘市最兰坡,沿G107至康王工业园,向西经郭镇,与湖滨黄河大道相接,是岳阳市目前自行投资建设规模较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连通了G107、S306、S201国省干线和联港路、沿湖大道等城市道路,将形成岳阳市城区首条环线公路。

岳阳家有多宜居:建设林路相拥、林水相依、水林相融的森林城市

市委书记胡忠雄要求,岳阳要实施“森林进城三年行动”,在中心城区少种花草,多栽树木,每年栽种乔木10万棵,努力打造林路相拥、林水相依、水林相融的森林城市。

此前,市委书记胡忠雄在12月22日岳阳楼区调研时和12月24日调研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时,也都先后提到了城市绿化要“少种花草,多栽树木”。

城市绿化为什么要“少种花草,多栽树木”?江湖那些事(yyrbjh)采访了市风景园林局总工程师朱海雄。朱海雄说,随着人民群众对生活工作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城镇的绿化工作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乔木在街道绿化中主要作为行道树,在遮阴、挡雨、防尘、降噪、调节气候等诸多方面,都具备高于花草的优势。同时,乔木不像花草需要经常浇灌、施肥、治虫这些细心管理,乔木一年只需修剪1到2次,养护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选择适宜的乔木树种并合理配置,不仅可以为园林绿地确定稳固的骨架,还可以确保城市生态系统的稳定发展,并为创建有地方特色的园林城市提供保障。

江湖那些事(yyrbjh)还从市风景园林局了解到,在《岳阳市2017-2019年主城区“四大林荫工程”实施方案》中,决定于2017--2019年在全市开展道路林荫工程、公园(广场)林荫工程、庭院林荫工程和环城山系水体林荫工程,种植乔木30万株,在道路、公园(广场)、单位庭院(小区)和环城山体水系等地,凡是适宜栽植树木的地方,均种植胸径10-20CM的乔木,通过大规模的植树造绿,加强城市绿地与城市外围山水林田湖的连接,使城市融入大自然,使城市更生态、更宜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