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楼盘夜间开盘秒光 千万一套选房时间不足1分钟

2016-09-23 09:48: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房价报告,其中,8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成交价格分别环比上涨3.8%和3.9%,上涨速度远高于7月份的1.7%和1.6%。房价的连续上涨,让购房人陷入了恐慌,无论是刚需、改善抑或是投资,都在寻求机会入市。

抢房现象也并没有因为价格高企而有所减弱,即便是开发商采取夜间开盘、关闭样板间、提高定金等限制客流的手段也无法阻挡购房人的热情,托关系找熟人来买房早就屡见不鲜。

千万级改善盘夜间开盘“夜光”

于是,就有些开发商,奇葩、任性地选择了在某个工作日的晚上7点开盘。更令人吃惊的是,项目定价并不低,千万左右的总价,单价在6万元/平方米左右,位于昌平区五环外,却依然售罄了。

在海淀区从事IT行业的聂海峰(化名)告诉记者,在本周二下午,他还收到了销售发来的流程短信,共有500组排号购房人,分为五组选房,每组一个小时时间,平均每个人选房时间不足1分钟。

虽然最终选到了心仪的下叠户型,但聂海峰仍心有余悸,他告诉记者,心理价位是800到1000万买一套叠墅,最终选中的下叠别墅更是总价1200万元,远远超出了原来的预计价位。

最终,周三凌晨五点开发商确认,该项目的330套房源全部售罄,认购金额达到了28亿元。

“十万+”豪宅也要拼关系

刚需抢房、甚至改善抢房其实并不新鲜了,某些房型虽然达到了千万级别,但终归还是主打全家庭生活概念的改善型楼盘,超高的赠送面积也一定程度上突出了性价比。

真正令人吃惊的是连豪宅现在也是要论“抢”的。

位于丰台区,西南二环的某项目,在网上的消息都是即将开盘,并且主打大户型,户型区间190-245平方米。但实际上,该项目一期中有一百多套147平方米的相对小的户型,却并未做一点宣传。不仅如此,据项目内部人士透露,147平方米的三居室售价“仅”在9万元左右,而其他的大户型,166平方米和218平方米的售价都会达到10万元。

资金潮下的恐慌

抢房背后,是购房人害怕错过的恐慌,既怕错过房价暴涨的收益,也同样怕错过买房就让资产贬值缩水。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北京新建住宅签约422套,二手房住宅签约280套,成交量是最近几年小长假的较高点。

而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新房住宅成交213套,二手住宅成交仅70套。这意味着,虽然因为假期签约的特殊性,整体签约并不完全真实反映市场情况,但从单纯都是假期因素来看,成交量翻了几番。

“出现投资需求的主要原因是过多的货币供应。在货币过多供应的影响下,投资需求被无限大地释放在房地产市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现阶段房价爆发的原因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导致购房者出现恐慌。

央行日前公布的8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新增信贷中,居民按揭贷款再度“一枝独秀”。8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755亿元,今年前8个月住户部门贷款即房贷的新增值已高达4万亿,占全部新增信贷的比重为46%, 而2014年和2015年这一占比分别是35%和29%。

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当中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的大幅减少,以及由此引发的价格飙升,使未来住宅预期将进入“量少、价高”的阶段。

京津冀多地政府已出手行动

为缓解恐慌性购房,京津冀多地政府已出手行动。北京为避免通过假结婚骗购房资质买房,已在购房网签环节执行新举措,以夫妻双方名义购房的京籍家庭,房本中必须有带“指标”一方名字。石家庄对地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商品房经营者发出《规范商品房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哄抬房价情节严重的较高罚款300万元。廊坊、三河也先后出台限购政策,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京津地区近期市场上也出现了可能出台限购措施的传言,但一些专家和市民认为,过往历次限购的事实表明,调控政策往往难以一蹴而就打压房价,反而容易刺激形成报复性疯涨,每一次疯涨又会超出相当一部分市民的购买力。正是由于这种心理的存在,越来越多市民担心无法负担下一波上涨后的房价以及期望在这波行情中获益,抱着搏一把的心态投身房市,使市场积蓄了越来越高的风险。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4万亿的贷款新增量,成为刚需以及刚改需求入市的重要支撑,甚至也支撑起部分投资需求。而在连续两年近5次降息之后,房贷利率水平也已达到阶段性低点,“真金白银”的支出减少也成为促进需求入市的推进器。除此之外,一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当中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的大幅减少,以及由此引发的价格飙升,使未来住宅预期将进入“量少、价高”的阶段。

这样一方面贷款资金充足,另一方面,可买房源减少,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抢房的场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