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岳阳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较新调整标准看这里

2016-09-23 09:45: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6]55号)文件精神,岳阳市将从2016年1月1日起,给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这是自2005年以来,我市连续第1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待补发的养老金连同9月份养老金将在9月底前发放到位。此次调整,我市将有27.3万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受惠。

本次调整标准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70元,再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5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原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办法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59元的,按159元调整增加。在普调基础上,对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5元,对2015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5元。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全省企业养老待遇支付核定及发放工作流程,从2016年9月起,统一全省养老待遇发放时间,以后发放时间为每月25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