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细数岳阳的5个国际友好城市 第6个也在招手

2016-09-23 09:41: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日,江湖那些事(yyrbjh)从岳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7次主任会议上获悉,会议初审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岳阳市与英国萨默塞特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议案》,英国萨默塞特郡有望成为岳阳市第6个建交的友好城市。

目前,岳阳市已与5个国家5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分别为日本沼津市、美国泰特斯威尔市、加拿大卡斯尔加市、保加利亚旧扎果腊市、澳大利亚科克本市,友城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萨默塞特郡位于英格兰西南部,总面积345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4万人。旅游是该郡重要的产业,提供了超过2万个就业机会。农业也是该郡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生产的苹果酒和切达奶酪世界闻名。

岳阳市与萨默塞特郡自2011年加入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校际连线”项目以来,两地在教育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结成了区域合作伙伴关系。

目前,岳阳市共有20所学校,萨默塞特郡有22所学校加入国家汉办组织的“校际连线”项目,两地以结对的学校为平台,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开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拓展合作,相互多次派团队互访,为双方教师及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展了岳阳市教育管理的国际化视野,提高了素质教育成果。

同时,两地将以教育合作为媒介,在经贸、旅游、农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2015年10月,岳阳市派政府代表团访问英国,与该郡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

岳阳市与萨默塞特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有力促进岳阳与英国多领域合作,推动岳阳对外开放,促进中英友好,提升岳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国家整体外交做出一定贡献。

沼津市是位于日本静冈县东部的中心城市,伊豆半岛北部,毗邻骏河湾。沼津都市圈的中心,水产业发达。面积187.10 km,人口 210,120(2007年4月1日数据)。于1923年7月1日成立,现为特例市。由于东海道本线与御殿场线两条干线铁路在此处交汇,所以也是静冈县东部的交通枢纽。

泰特斯威尔市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南部一座比较发达的中等城市,坐落在印第安河畔大西洋边,与岳阳北纬仅相差1度,始建于1867年。城市特许通过日为1963年6月3日,人口约5万,面积44平方公里。泰市交通方面,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是美国著名的旅游城市,紧靠着肯尼迪航天发射中心和世界迪斯尼乐园,素有“观光门户”之称。泰市的电子、汽车、航天业比较发达,水果加工业也是该市的一大优势。

加拿大卡斯尔加市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部,处箭湖之南和库特里河与哥伦比亚河汇合处,距加美边界仅45公里。卡斯尔加市地处北纬50度。卡斯尔加市内人口为8000人,包括郊区共15000人,市内有3条高速公路经过,有6大汽车公司,每天有两家航空公司的12个航班往返于温哥华、卡尔加里及其它机场。

旧扎果腊市位于保加利亚中部,地区面积5147平方公里,人口38万。这里资源丰富,盛产大麦、玉米、葡萄和被誉为保加利亚黄金的“玫瑰油”。1994年该市与岳阳市签署协议,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科克本市所处的西澳州在面积上相当于西欧,但只有不到200万人口。西澳州面积占澳大利亚三分之一。澳大利亚所特有的动植物中近一半可以在西澳州多种多样的自然栖息地找到。它是世界制铝和钢铁工业较大的散装矿石供应商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