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30台平行进口车运抵城陵矶新港 亮点是什么

2016-09-21 09:3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0日下午2点,岳阳本土江海轮“岳港017”满载130台平行进口车抵达城陵矶口岸,江湖那些事(yyrbjh)注意到,这也是通过制定优惠政策、提高通关效率后,从城陵矶口岸进口的首批货值约5000多万元的进口汽车。

江湖那些事(yyrbjh)了解到,为实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高效运营,岳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制定了政策促进、通关优化、运力保障等多项措施,并取得实效。如,从优惠政策促进上着手,吸引进口汽车商从城陵矶口岸开展进口业务。从优化通关服务着手,提高汽车通关查验效率。为实现汽车抵岸后能快速通关,确保进口汽车渠道通畅,市政府口岸办牵头协调海事、海关、检疫、边防等部门建立“绿色通道”,优化汽车整车进口监管流程,实施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进一步简化查验手续,确保汽车快速通关。

从紧抓运力保障着手,确保进口汽车及时抵岸。港澳直航是口岸平台运营的生命线,为确保生命线的畅通,岳阳市政府口岸办高度重视,针对今年上半年直航运营商岳港公司内部股东矛盾,该办多次协调,反复做工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岳港017”、“岳港018”及时抵达香港装载进口汽车。

市政府口岸办负责人告诉江湖那些事(yyrbjh),该批130台平行进口车是由香港新恒基(集团)有限公司从中东阿曼苏哈港启运,随车关单、商检齐全。10月份,该公司还将有119台进口车抵达城陵矶口岸。

同时,岳阳口岸长江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富兴集团、湖南邦田公司、湖南三马集团等企业也正在着手从城陵矶口岸开展汽车进口业务。随着城陵矶口岸进口汽车业务的增大,将积极吸引国内外知名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物流配送企业到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落户,催化形成集汽车进口、销售、报关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及零配件的进口、销售等一系列环节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带动汽车消费和投资,进一步增强口岸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增创口岸经济发展新一轮发展的新亮点、新引擎,助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