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王频出搅动楼市 高端需求一触即发?

2016-08-25 09:31:11 来源: 重庆晚报

今年8月,各地频出的地王,尤其是上海楼面价超过10万的单价地王,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不过在专业人士看来,地王频出的背后,是今年以来的楼市回升,坚定了开发商看好后市的信心,尤其是看好未来高端需求的不断释放。

楼市回暖催生地王频现

8月17日融信中国以总价110.1亿元、单价超过10万元的价格在上海拿地,瞬间引爆了整个房地产市场,更是刺激了人们的神经,由此引发的房价上涨担忧似乎也更加剧烈。

事实上,除了上海,今年各地都是地王频现。根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后半月,在南京、杭州、苏州等十余个城市先后诞生12个单价或总价“地王”。

“今年初以来的楼市快速回暖,不但去化了很大一部分库存,同时也让开发商看好后市,所以加大了拿地力度,尤其是对优质地块的抢夺更是激烈。”重庆领域盛景董事副总经理张鑫分析指出,现在市场上优质地块本来就少,但市场上好卖的多半是位置好、条件优越的项目,所以就比较容易出地王。

事实也确实如此,在楼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全国楼市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是一线城市中的上海、深圳出现了房价高达50%、甚至翻倍的现象,日光盘、深夜排队抢房重现楼市。

如果说一线城市的楼市回暖只是个案,那么全国今年1-7月的成交数据则进一步证明了楼市的回暖势头。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7月份,全国 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7599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10.6%,可谓是量价齐升。

高端需求即将释放 开发商提前布局争抢

当面粉价格超过面包价格地王出现之后,开发商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其实这个很好理解,不管是一线城市的上海深圳等,还是在重庆,那些单价比较高的地块,一定是非常优质的。”张鑫分析道,比如今年龙湖、金科等在照母山、九曲河所拿的地,不但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容积率基本都比较低,将来一定是低密度的高端物业。

克而 瑞重庆机构高级分析师林维也指出,今年5月龙湖以7614元每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所拿的地块,看似很贵其实不然。

林维解释道,龙湖所拿地块的容积率只有仅1.49,生来就是打造高端豪宅的。而且该地块位置优越——业主跨出小区门即身处照母山森林公园。同时,作为板块最后一块居住用地,也造成了稀缺效应。

“经过多年发展之后的房地产市场,众多高端改善需求不但释放,这吸引了一些开发商加大了这部分产品的布局。”张鑫指出,不管是此前龙湖紫宸和天鉅创造的高端物业奇迹,还是更多大平层产品的入市,都说明开发商正在布局未来的高端物业市场。

高端物业成交稳步增长  重庆高端市场一触即发

在重庆开发商不断布局高端物业市场的背后,是今年以来重庆高端物业市场成交的持续火热。

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重庆的高端物业总共销售套数达5600套,与2015年底相比增加了近400套,平均资本值录得约11700元每平方米(套内面积),环比上升1.7%。

“目前重庆高端住宅市场气氛回暖,因中新项目和重庆的强劲经济发展趋势,开始吸引投资者关注重庆高端住宅市场,增强了购房者的信心;而利好政策的影响,刺激了更多高端需求不断释放,使得高端住宅市场的销售持续火热。”仲量联行重庆战略顾问部负责人马丽华表示。

比如作为今年龙湖战略产品的两江新宸全新组团“ 顶”大平层洋房和新江与城清晖岸就受到了高端需求客户的热烈追捧。根据重庆铭腾机构的统计数据,两江新宸 顶开盘2小时即实现2.8亿元的销售业绩,而新江与城清晖岸自7月启动推广以来,目前办卡已超过了200张。

其实不只是龙湖,包括香港置地、中海、华侨城等众多开发商,目前都即将推出或规划有包括大平层在内的众多高端物业,可谓是重庆的高端物业市场争夺战一触即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