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一黄金周岳阳至北京至西安高铁票暂停发售

2016-08-11 09:39: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火车票60天预售期,今年国庆长假往返火车票已经开售。为方便旅客购买发车车次较早的列车车票,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时间由现在的7:00提前到6:00。

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从8月3日开始,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购国庆假期首日的车票,而9日市民可以购买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的高峰期返程车票。

按照往年经验,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期的火车票十分抢手。记者昨日查询了解到,从9月30日至10月7日,由岳阳始发前往北京、广州、西安、昆明等热门目的地的普速列车卧铺车票已基本售罄,大都仅有少量硬座或无座票。

不过,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打算提前购买国庆前往北京、西安等地的高铁车票,却发现12306网站系统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记者咨询12306客服了解到,由于郑徐高铁将于下月开通运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再次调整。受此影响,9月10日及以后经由京广高铁等线路运行的共计300余趟旅客列车车票暂停发售,车票何时恢复发售暂不确定。需要购票的市民,可关注铁路部门最 新的公告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