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水天悦:王家河蜕变城市“玉腰带”

2016-08-02 09:20: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美在哪里?坊间最为认可的说法,应是就是近年沿湖风光带、南湖三圈、王家河风光带的兴起和流水环城大格局的养成。

作为城中最知名的河流,王家河由昔日“龙须沟”蜕变今日“玉腰带”,景观灯映射下的王家河风光带,美不胜收。曾经满是杂草和黄土的岸线被整饬一新,河水臭气熏天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东岸和西岸美景遥相呼应,美丽的生态人文景观每天吸引了上万市民游客前来散步游玩。

这个“老三”特别不简单

7月29日,巴陵东路大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7月1日竣工通车,这也是王家河上的第三座大型桥梁。项目的建成,将对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美化王家河景观、优化市民休闲环境产生重大意义,使巴陵东路南北两侧的河水连成一体,河东西两岸游道连通,最终实现王家河景美路通、水活水美的美好蓝图。

风光带上的两处绿色“闸门”

针对王家河河道上下游自然落差大等水文特征,为保证河水的流动,政府建设两座水坝——桐子岭滚水坝、大咀堤溢流坝。保证了王家河上下水位,在王家河水位达到设计要求时,由两坝“滚水、溢流”而达到“水活,水秀”的效果。

横跨王家河的洛王东路

洛王东路西起于冷水铺路,东止于王家河休闲游路西侧,横跨王家河,全长840 米,路幅宽35米。目前工程已经完成70%左右,市2016年城建计划是今天年底完成,相信以后我们的出行会更加方便快捷。

2000余平米菜地补植草皮

王家河风光带如今成了众多市民散步休闲的主要场所,然而在7公里多长河道两岸,有少数市民占用公共绿化带种植蔬菜。针对这一情况,岳阳市风景园林局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对沿岸2000多平方米占用绿地的菜地开展清理,并及时补植草皮。并强调今后会加强对公共绿化带的养护和监察,让王家河风光带成为市民休闲的理想场所。

走红网络的雕塑群

自从王家河风光带开放以来,吸引了大量居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然而近日,一组王家河沿线风景带雕塑群的照片在网上成为了“网红”,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到此拍照留念。

看了这么多,是不是也想去看看呢?

其实,幸福与您很近。滨水系较新力作——滨水·天悦,岳阳城市高端品系华宅,紧靠王家河生态河域,构筑城市醉美天际线。

选择滨水·天悦,幸福就是如此简单。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城市绿洲——王家河风光带。与家人携手漫步河岸,品味着大自然清新空气,赏悦沿岸动人风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