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长沙土地成交5.87亿 工业用地“唱主角”

2016-03-30 08:49:01 来源: 新华网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3月29日长沙市内六区成功出让2宗工业用地,且均以底价成交,出让总价为1.36亿元。至此,3月长沙土地交易市场落下帷幕。

  此外,3月份长沙市内六区成功出让的4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出让总价5.87亿元,环比减少约51%。且4宗土地当中仅有一宗为商业、住宅用地,其他则均为工业用地。

  2宗土地出让总价1.36亿元

  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3月29日成功出让的两宗土地均为工业用地,都位于开福区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且均被长沙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竞得。其中[2016]长土网007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51843.05㎡(227.765亩),成交价12325万元;根据市经信委意见,该宗地产业类型为仓储物流用地,亩均投资规模不低于252万元/亩,宗地红线范围外通路、通电、供水、排水、通讯、通气,宗地红线范围内已完成征地拆迁安置补偿。

  [2016]长土网008号地块出让面积为7308.76㎡(10.963亩),成交价1254万元。该宗地产业类型同样为仓储物流用地,亩均投资规模不低于252万元/亩,宗地红线范围外通路、通电、供水、排水、通讯、通气,宗地红线范围内已完成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场地自然平整。

  长沙传化公路港是传化集团在物流领域布局中部区域的重要枢纽,传化集团的产业类型涉及化工、物流、投资、农业等多个领域,在物流领域创造了“公路港”物流商业模式,目前已在杭州、成都、苏州等地建成了公路港物流基地。


  “底价时代”仍在继续

  2016年3月份长沙市内六区成功出让的4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面积257508.08

  ㎡,环比下降约35.9%,出让总价5.87亿元,环比减少约51%。

  长沙土地市场的“底价时代”已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据统计,在2015年长沙市内六区已成功出让的84宗地块当中,仅有3宗土地溢价出让,其余81宗土地则均以底价成交。且截至到3月底,2016年长沙市内六区土地市场还未出现溢价成交的情况。

  长沙水墨林溪营销副总经理曾耘墨表示,长沙近年来的土地市场情况并不乐观,较为冷清,基本都是底价成交,2016年长沙的土地市场可能也不会出现明显好转。

  3月土地成交以工业用地占主导

  在3月份成功出让的4宗土地当中,仅有1宗[2016]长土网005号地块为商业、住宅用地,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月塘村,出让面积为58801.34㎡(88.202亩),出让总价41519万元,被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其余3宗则为工业用地,其中[2016]长土网006号地块位于芙蓉区合平村合平路以东,出让面积为39554.93㎡(59.332亩),出让总价3587万元,被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竞得。

  有业内人士指出,土地供应与市场行情息息相关,虽然目前长沙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上升明显,但库存压力犹在,商住用地的供应量不宜过多,但随着库存量的逐渐消化,不同类型的土地供应可能也会随机调整。

  此外,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截至目前,4月份将有5宗土地挂牌出让,其中住宅用地2宗,商业用地2宗,工业用地1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