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岳阳市南湖新区绽放“美丽经济”占GDP近9成

2015-08-31 10:00:45 来源: 湖南日报

岳阳网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唐送文)湖水碧波荡漾,画舫如鲫;岸上垂柳依依,游人如织。岳阳市南湖新区倾力打造的“城市会客厅”新景,每天吸引市民超1万人次。该区发展“美丽经济”,3年结出“金果”。今年前7个月,该区以商业购物、美食娱乐、休闲观光为核心的第三产服务业,税收同比增长53.22%。

南湖新区因有“东方日内瓦”之称的南湖而得名,处于连接岳阳主城区和南拓新区之间的“节点”,境内一湖碧水、一座青山是其优势。近年来,该区将“美丽”作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先后依法搬迁或关停了南湖周边排污企业;投入近7000万元,率先在省内开展水生生物修复试点,在湖内“立体”种植30多万株水生植物;组建了由100多名人员和40艘船只组成的专业打捞队伍,日夜“保洁”,南湖水稳步提升至Ⅳ类,部分区域现已达Ⅲ类标准。还投资10亿多元推进“三圈六园十景”项目建设。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龙山休闲植物园等部分竣工和投入使用;花卉展览、亲子游乐、画舫赏湖等5个休闲游乐项目相继兴起,年吸引游客超100万人次。

“美丽”聚集人气,人气孕育商机。近3年来,该区吸纳房地产投资达53.28亿元,年均增幅达34%;餐饮服务企业以月均5家速度增长,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个。今年上半年,该区由“美丽经济”驱动的第三产业总值达13.5亿元,占GDP近9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