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共有6个高新区 新增3家省级高新园区

2015-07-07 10:38:59 来源: 株洲晚报

  记者昨日从省科技厅了解到,省政府批复同意在金洲新区基础上设立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平江工业园区基础上设立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岳阳县工业集中区基础上设立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标志着宁乡金洲新区、平江工业园区、岳阳县工业集中区正式跻身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行列。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6个高新区,9个省级高新区。

  宁乡金洲新区成立于2006年,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金洲新区工业集中区。园区目前引进企业156家,初步形成了新材料、先进制造、光电信息三大产业格局。省政府要求,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立足承接泛珠三角、长株潭尤其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转移,立足地方特色,壮大优势产业,努力成为湖南创新创业活跃区、转型升级及“两型”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区域经济增长极。

  平江工业园区是2002年成立的省级工业园,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园区目前有入园企业91家、投产企业63家。省政府要求,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强化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坚持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努力成为长株潭产业转移、研发基地转移和服务外包的承接区。

  岳阳县工业集中区2005年开始建设,2012年获批成立,由生态工业园晋升为省级工业集中区。园区目前引进企业45家,初步形成生物医药为主、先进制造和新材料为辅的产业格局。省政府要求,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要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提升,努力成为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创新创业活跃区、转型升级及“两型”发展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