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
岳阳搜狐焦点网 > 岳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莲城大桥取消收费 湖南最后一座城市缴费桥梁

2015-06-23 16:05:33 来源: 新华网

  湘潭市于6月1日零时起撤回湘江四大桥(莲城大桥)特许经营权,过往车辆不再缴纳通行费。至此,全省最后一座城市桥梁过 桥缴费成为历史。资料图片

  红网湘潭6月1日讯5月31日,记者从湘潭市人民政府获悉,湘潭市人民政府谈判小组与深圳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于6月1日零时起撤回湘江四大桥(莲城大桥)特许经营权,过往车辆不再缴纳通行费。至此,湖南最后一座城市桥梁过桥缴费成为历史。

  湘潭湘江四大桥又称莲城大桥,2003年以BOT模式引进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长1340.86米,宽27米。该桥西起北二环线与沪瑞高速公路连接线交点,东接107国道,起着连接107和320国道以及九华和岳塘两个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作用。

  2007年建成通车后,由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湘潭注册成立的湘潭四航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特许经营期2004年1月1日至2034年12月31日(含建设期3年)。2007年6月21日经省政府批准设站收费。2008年8月,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将湘潭四航建设有限公司60%的股份有偿转让给深圳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停止或取消道路通行费的征收,取消道路桥梁通行费也成为市民愿望。同时,取消湘潭湘江四大桥收费,也可以缓解一桥和三桥的交通压力。

  5月31日,经各方多次友好协商后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湘潭将依法撤回莲城大桥特许经营权,于6月1日零时起正式取消收费,并依法拆除收费站,大桥管理工作将由湘潭市住建局于6月1日起全面接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