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山区御花园小区占用公共绿地私自种菜

2017-07-24 10:40:48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93316的网友留言投诉:福山区御花园小区多层前几天贴出通知,通知小区私自种植菜园,无花果等现象予以清除,逾期不清除者,相关部门强制拆除,可是通知后,公共绿地仍然没人管,种菜、无花果、虫子满天飞。请有关部门清除占用公共绿地行为!督促物业尽快整改。

烟台市福山区住房建设局对此回复:物业服务企业按照服务合同约定为业主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发现有侵害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时,应当予以劝阻、制止,并报告有关部门。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中心多次约谈物业公司,要求对上述业主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但行为人不听劝阻,物业公司作为一个服务企业无能为力。

住宅小区是业主自己的家园,部分业主饲养动物、违章搭建、种地种菜等都属于侵害其他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属于业主自己的事情。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有权依照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要求行为人停止侵害、消除危险、排除妨害、赔偿损失,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按照相关规定,在业主委员会没有成立的情况下,应由社区居委会代行业主委员会职责,通过业主自治管理,做到自己的区域自己管、自己的事情自己办,实施对物业管理工作的决策权。同时在物业企业劝阻不听、制止不住的情况下,建议业主联系社区、城管等部门进入住宅小区执法,维护广大业主的共同利益,创造清洁、优美的城市工作、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