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继承赠予是否必须公证 费用怎么算

2017-06-27 11:17:30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86212的网友留言咨询:房屋继承、赠予必须公证么?公证费如何计算?

烟台市司法局对此回复:你好,房屋继承、赠予不需强制公证。公证是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公民如有继承、赠与公证的需要,可以向公证处提出申请,由公证处办理公证。收费标准:受益额20万元以下的部分,按1.2%收取;超过20万元不满50万元的部分,按1%收取;超过50万元不满500万元的部分,按0.8%收取;超过500万元不满1000万元的部分,按0.5%收取;超过1000万元的部分,按0.1%收取。证明单方赠与或受赠的,减半收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