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推进管线全部“入廊”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2017-06-25 21:36:52 来源: 新华社

为解决管线交杂无序铺设导致管理维护难度大等问题,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已建有管廊的区域,区域内所有管线原则上必须入廊,不得另行安排管廊以外的管线位置,并将制定科学合理的管廊有偿使用制度。

这份通知称,将管线纳入管廊有利于提高管线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使用寿命。既有管线应根据实际需要结合管线改造逐步迁移至管廊;新建管线应按照区域内管廊专项规划要求敷设于管廊内。新建、改建、扩建地下管线工程,应当依法向城乡建设、规划主管部门申请建设方案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于应当纳入管廊的管线在管廊外进行建设施工的,规划、建设市政道路主管部门不予许可审批。

山东省还将建立完善切实可行的管廊有偿使用制度,形成科学合理的收费机制,管廊建设运营单位要与入廊管线权属单位的沟通协商,明确管廊使用费标准、付费方式、计费周期和定期调整机制等有关事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