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必看 内行人从来不问售楼员的9大问题

2017-05-21 20:3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当你选定中意的楼盘,来到售楼处,面对热情似火的销售员时,务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他们都经过专业的培训,深谙扬长避短之道,因此与销售员交流一定要问对问题,才能获取最真实有效的信息。下面看官们可以比较下小白与内行都是怎么与售楼人员交流的。

小白问面积 内行问公摊

在售楼处询问房屋的面积时,小白的问法直截了当:房子有多大?而内行则明确房屋面积是建筑面积还是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包含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不包含。也可以换一种问法,“房子的公摊是多少?”一般公摊面积越小,实际使用面积就是越大,也就是得房率越高。

小白问价格 内行问差价

小白一般询问看中房子的价格,而内行会多方打听不同朝向、不同楼层房子的差价和原因。笔者在三家营销中心发现,售楼员不会主动告诉你房子的差价,需要自己“层层深入”细细打听。

而作为一个内行可能会这么做,表明想要居住20-30的楼层意愿,并且叫售楼员计算不同楼层需付的价格,然后趁机偷瞄售楼员手上的价格表并进行询问,果然得到售楼员“不同楼层价格相差几十元,越高越贵”的答案。

小白问使用年限 内行问拿地时间

小白们都知道有个土地使用年限,住宅一般为70年,公寓一般为40年,但是内行们要问的更深一点,例如“土地是否被囤积?囤积了多少年?”了解实际拥有的土地使用年限。例如笔者来到某楼盘,售楼员为笔者介绍该楼盘的各项优势,但一经询问,才发现是92年拿的地,只剩下40多年的使用年限,这样的房子要买可要慎重一点。

小白问配套规划 内行私下考察

购房者一般看中一套房子,会问周围的配套规划,这点小白内行都一样。售楼员们往往大肆吹嘘一些远景规划:以后有地铁经过、有商圈崛起、会修高架桥、湿地公园等等。小白一般局限在听售楼员“浅谈则止”,内行则会私下查看是否属实,深究“会不会有变数、有无文件下达、具体什么时候实现等问题”。

对于一些现有配套内行人也十分注意,如果售楼员说离公交站、某商圈很近,几步路就到了,那么内行人一定要实地去走走,看是不是真的很近,有哪些公交会一一去核实,一点也不嫌麻烦。还会问问周围的居民,实际的住房感受,多方打听免得日后后悔。

小白问物业费 内行问物业归属

小白一般会问物业管理费多少?售楼员可能直接跟你说元/㎡每月。但是内行则会问:“这个是排名前列年促销的费用,还是一直这个价?”,而且一定要问“物业公司是跟你们一起的还是外聘的?”这点很重要。

一般较好选用物业公司归属于开发商的楼盘。有的开发商建完房子三五年后无影无踪,出了问题外聘的物业公司也找不到开发商,那么后期会带来很多麻烦。

小白看户型图 内行看平面图

小白一般关心看中房子的户型图,看房子的窗户分布在哪,多不多。实际上有的窗户开在狭小的采光井里,开了窗采光也不一定好。内行一般拿起总平面图(一层楼每套房的布置)看看,看窗户前是对着外面的世界还是对着一面墙。另外楼栋之间的差距、楼道的空间大小很大程度决定日后的居住体验,因此可以看看楼栋分布图和楼层总平面设计图。

小白看样板间 内行看毛坯房

购房者各方面基本信息了解够了,售楼员会带大家去看样板间,其实这里面也有内情!笔者听以前是售楼部的同事爆料,“样板间一般都做的好看,如果连样板间都看不上眼,还指望你买他的房子啊”。

一般开发商会把样板间建在一块空地上或者楼栋中间,周围毫无遮挡,肯定采光好,再加上精 装修,豪华家具一摆,一切看上去妥妥的。但是内行会直接看毛坯房,而且是不同时段去看,这样才能真正了解房子到底好不好,不排除有的品牌开发商会直接带顾客看样板间和毛坯房。

小白看沙盘图 内行看规划图

小白看沙盘模型做得很漂亮,绿化多、楼间距大、景观美等等,要知道虽然是按照一定比例做的,但是难免夸张。因此,沙盘只能够做为了解大概位置的参考,不能完全信任。内行要看就看设计规划图(报纸那么大张的,用蓝色墨水打印的那种)。

你想知道具体的规划,那么一定要看规划图!在规划图上你可以清晰的看见停车位、垃圾库、变电站等的分布,一般是经过备案后定稿的,开发商会上面的尺寸、物体修建,更改机会很小,能够为你选取楼栋和楼层提供参考。

其实买房有很多学问,除了问价格、问公摊、问朝向、问户型、问容积率绿化率等“基本款”内容,购房者还需要问一些深的问题,例如对办理产权证时间的约定、开发商代办产权证的手续费、以及入住时间和入住条件,内行人一定会询问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最后提醒大家,销售员的答复、承诺不能作为今后发生纠纷时的法律依据,一切以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为准。因此菜鸟们逆袭起来吧,售楼处巧提问千万别“怂”,今天你不努力做功课,明天就有可能买到坑爹房!尽快成为内行,至少成为伪内行,才能尽量避免被忽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