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蓬莱将规划打造25平方公里的西海岸文化旅游区

2017-05-18 16:41:44 来源: 胶东在线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受采砂和泥沙来源减少等因素的影响,蓬莱市西海岸侵蚀现象严重,岸线蚀退,大片土地消失,沿岸公路、房屋等设施损毁,造成了巨大损失。为防止西海岸进一步侵蚀后退,修复和再造砂质海岸,保护现有海岸设施、生态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1年4月经国家海洋局批准,蓬莱启动实施西海岸岸线修复工程,并将规划打造25平方公里的西海岸文化旅游区。

该工程规划用海面积6.77平方公里,总投资约64亿元,主要建设接岸防护工程和3座离岸人工岛,其中,接岸防护工程面积3000亩,东、西两岛面积均为3500亩、中间心岛225亩,可以新增建设用地1万多亩,需要回填土石方约8000万方。工程由蓬莱市和山东高速集团合作建设,由山东路桥集团具体承建,2014年4月全面开工,预计今年7月完工。目前,已累计投资40多亿元,完成土石方7000多万方,其中,三个岛回填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9%,西岛所有护岸工程完工,东岛和心岛所有护岸工程主体完工;接岸防护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8%。

工程物料区,占地3100亩,主要对破旧山体进行土地整理,不但解决了工程用料问题,而且结合林格庄等6个周边村庄、1211户的棚户区改造,有效改善了区域环境质量和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了环境治理与保障民生的双赢。目前村庄改造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新社区建设。

整个工程完工后,三个离岸人工岛、接岸陆域和物料区将连为一体,成为蓬莱一个新的城市组团。在此,蓬莱将规划打造25平方公里的西海岸文化旅游区,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的原则,以“承载蓝色经济的新空间、文化产业的新海岸和世界一流的城市新组团”为定位目标,主要建设文化创意、高校科研、岛屿休闲、高端商务、市民文化等五大功能区,规划建设4处人工沙滩、6座游艇码头和1处城市森林公园。目前,蓬莱相关部门正在和恒大集团进行合作,最近正在准备设计方案。下步,将加快招商的进度,尽快把西海岸文化旅游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新地标,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优化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