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探访莱山重点项目建设 滨海大社区回迁房9月交付

2017-05-18 16:40:40 来源: 胶东在线

“项目只有开工建设,才能产生效益,项目只有投入运营,才能形成新的增长点。”作为市委市政府驻地和莱山的中心区域,滨海路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全力打造全市一流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建设总要求,全力突破、全力提速、全力挖潜、全力升级,下大气力、以更大担当,推进城建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记者在位于金滩南路的万科翡翠湾项目现场看到,十几台工程机械车辆正在工地上来回穿行。万科项目总经理张鹏指着不远处一处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的工地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看到的工地是多层洋房的施工现场,一共有13栋,自4月20日举行项目开工典礼后,工程各项施工推进顺利。在这块空地上,不久就能看到一所高档时尚居住社区的雏形。”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76亩,建筑面积11万平米。张鹏告诉记者,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年度工作目标项目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周边居民居住档次。

在翡翠湾南面不远处的,正是滨海路街道着力打造的全市较大规模旧改项目——滨海大社区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为金地格林世界,由金地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占地1070亩,项目涉及三十里堡社区居民1084户。项目二期为恒大御山华府,共涉及邹家、房家、杨家台、莱龙庄4个村居,占用土地1200多亩,涉及居民1350户。

走在金堡路上,记者真切感受到了大手笔、大制作带来的震撼效果。高楼林立、道路畅通、车水马龙、人潮涌动一个功能完善的大型社区已经呼之欲出。据了解,截止目前累计项目一期已经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项目完工及在建面积约65万平方米,回迁安置房将于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其余在建部分正在快马加鞭推进之中。而这仅仅是大社区建设的一部分,目前项目二期,正与一期同步推进当中,莱龙庄206户居民已拆迁居民203户,房家村413户于2017年5月3日启动拆迁协议签订工作,目前已签订协议152户,邹家村514户已完成473户居民评估工作,杨家台社区228户居民已完成194户居民评估工作。

不仅是万科翡翠湾、滨海大社区,在烟台利群国际广场项目、在西轸城铁安置房、在大庄旧改现场都是一番忙碌景象,这也恰是滨海路街道蓬勃发展的鲜活证明。位于长安路与银海路交叉口处,一个集商务办公、商贸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的雏形已经屹立于中央商圈的核心区域。该项目正是烟台利群国际广场,从年初的地下两层施工到现在正进行的地上5层施工,只用了短短的3个月的时间。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经达到预售条件,9月底主体框架将封顶,明年8月底将整体交付使用。

滨海路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坚实支撑,对在建的重点产业项目、重点城建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据了解,滨海路街道在10个过亿元重点项目基础上,又储备了恒大御山华府和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2个过亿元重点项目。目前,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项目2栋教学楼已建至地上4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