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这五年:多极化大商圈在酝酿 勾勒"T"型未来城

2017-05-08 13:20:58 来源: 胶东在线

五年以来,烟台在城市建设方面有了极大的改善,为城乡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欣喜的变化。回顾过去,烟台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放眼未来,烟台将引导市域城镇体系形成“一带一轴”的空间结构,大力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社会全面进步。

动力电实现“村村通” 共有产权保障房将试行

旧城的改造、“村企共建”新型城镇化模式的推动、扶贫工作的开展等,五年之于烟台城乡,带来的是带来的是面貌越发靓丽、功能更加完善;五年,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收获的是人居环境的大幅改善和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五年来,小城镇的纽带作用更加牢固,去年,在新型城镇化、村镇建设各类试点争创中,我市取得多项全省排名前列;村容村貌也发生了极大变化,目前,我市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实现村居全覆盖,村内街道硬化村庄达98%,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6.1%,自然村动力电实现“村村通”。

烟台市住建部门还发布消息,自2017年5月1日起烟台将在芝罘区、莱山区范围内试行共有产权保障房办法,试行期2年。据悉,烟台市是目前山东省内率先试水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地级市。

所谓共有产权保障房,是指经政府批准,向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实行承购人与出售人按出资比例共同拥有房屋所有权的保障性住房。试行共有产权保障房这一举措有利于抑制房价上涨,缓解一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压力。

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多极化的大商圈在酝酿

近五年来,烟台房地产市场的火热也带动了城市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落户烟台的各大城市综合体呈现遍地开花之势。

在芝罘区,“排名前列金街”南大街向来是烟台的核心商圈,已开业的中粮大悦城和在建的万达广场、三站广场正使得老商圈焕发出新活力;随着世回尧、黄务等区域的发展,周边商业消费需求同样暗潮涌动,在红星美凯龙先期入驻营业之后,南部新城形成了四大城市综合体的雏形。

在莱山区,烟大商圈一直是周边市民消费的主要场所,已经运营的祥隆万象城和在筹建的华润中心,将替代破旧的烟大市场成为该商圈最主要的消费场所;一度被誉为“烟台第二南大街”的迎春大街,目前已经聚集着新天地都市广场、烟台宝龙城市广场、美联国际时代广场、胶东文化广场这四大城市综合体,形成了浓厚的商业地产氛围。

在开发区,传统的工业重镇也正在向现代化都市蜕变。传统商业设施集聚的长江路一线,天马中心广场、星颐广场、富饶中心、业达中心已经布局,重点全新打造的衡山路与衡悦广场、万行中心、证大大拇指广场和正海广场四大商业综合体连成一线。八角区片控制性详规也已敲定,未来,将通过配建幼儿园、中小学、医院、养老院等,增加公共服务设施和绿化敞开空间,改善片区生态宜居水平,提升片区商业及居住价值,打造充满活力的滨海新城。

此外,福山区也已分散布局了彤悦城、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仁和时代广场三大综合体,再加上振华商厦、振华购物中心、佳世客、银座等改建成的城市综合体和传统商业项目,烟台多极化的商业圈正在酝酿形成。

五年再上新台阶,勾勒烟台“T”型未来城

未来五年,烟台将引导市域城镇体系形成“一带一轴”的空间结构,大力推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和社会全面进步,把烟台市建设成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港口城市和富有历史、人文、山海特色的滨海旅游城市。

积极拓展东西两翼,适度向南发展。以芝罘滨海地带为中心,拓展东西两翼,贯通南北山海,形成“山耸城中,城随山转,海围城绕,城岛相映,融山、城、海、岛于一体”的城市格局。

在城市特色和整体城市设计上,整体景观风貌规划为“一核一带多轴”结构。“一核”为芝罘组团的都市空间核,是城市商业、商务、旅游中心。“一带”为沿海自然及人文景观带。“多轴”分别为城市文脉轴、城市发展景观轴、自然景观轴和城市生态轴。

在城市交通方面,构建“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港、城交通分离,即烟台港区疏港交通和城市内部交通分离,完善由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的城市路网。

进一步完善已有的带状组团结构,同时将西部的蓬莱和南部的回里、桃村纳入中心城区范围,形成“T”型城市结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