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区电梯故障十人被困 福山消防紧急救援

2017-05-04 09:22:03 来源: 胶东在线

5月3日,烟台市福山区万和城小区一住宅楼电梯发生事故,有人员被困,由于天气炎热,情况非常紧急,福山消防蒲湾街中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上午9时40分许,福山消防蒲湾街中队接到报警称,万和城20号楼2单元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急需消防救助。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故障电梯停在一层和负一层之间。一名被困人员的亲人焦急的等在门口,称电梯内五名人员已被困半个多小时,维修人员一直未到,不得已才报警求助。

消防战士赶到时,因电梯内通风设施差、氧气含量少,被困人员已经出现呼吸困难、炎热难耐等情况。并且电梯随时有坠落危险,救援工作迫在眉睫。

消防战士立即尝试使用三角钥匙打开一楼电梯门,但并没有起到效果,下至负一层时却发现被困人员所卡位置较为靠近一层,无法顺利通过负一层电梯门出来。在打算使用破拆工具强行打开一楼电梯门时,幸好电梯维修人员及时赶到,在双方的配合下通过手动盘车的方式,成功将电梯厢拉至一层,将被困人员被逐一救出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小区物业人员介绍,该楼电梯为新电梯,额定载重量为800kg,但物业一直提醒业主限定在300kg以内。此次事故发生时,电梯内被困人员多达10人,而求救人员却始终坚持只有五人,也许正是因为恰逢额定临界点才引发了此次事故。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乘坐电梯时要注意电梯上标注的额定载重量,不能因事情紧急强行挤入,且勿在里面嬉戏打闹及随意按动电梯按钮,一旦发生类似事故要沉着冷静,通过紧急按钮或移动电话向外发出求救信息,不可擅自采取撬门、扒门等错误的自救行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