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何烟台各县市的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也延长

2017-04-24 17:14:26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77319的网友留言投诉:我毕业后一直在莱州交公积金,3月份去咨询公积金贷款买房时,公积金中心答复说次月就可以放款,等4月份去办理时,却被告知要一年以后,说是4月份公积金全部上交烟台。前面听说烟台五区内,公积金贷款紧张要一年后放款,为什么现在把各县市的公积金要上划烟台,是为了缓解烟台五区贷款压力吗?这不是为难我们这些县市的老百姓吗?人民政府就是这样为人民服务的吗?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回复:您好!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慢是公积金资金紧张的客观原因导致的。公积金贷款资金来源是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自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由于国家对提取政策和贷款政策的持续放宽,职工缴存的公积金近百分之六七十被提走,再加上近两年贷款需求剧增,个贷率由之前的67%上升到目前的92%,已超过国家规定的85%的资金警戒线七个百分点,贷款资金供不应求矛盾日益突出。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在确保缴存职工正常提取的情况下,每月只能安排调度适量的资金用于贷款轮候发放,导致放款缓慢,请予理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