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观点:山东城镇体系规划青岛凭什么成核心

2017-04-23 01:23:19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777022的网友留言咨询:今夜我夜观天象,看到山东城镇体系规划,其中提到济南和青岛双核,烟威成了一个区。我认为青岛成为计划单列市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而烟台若想超过青岛,必须在地理位置上超过或者与青岛持平,国家才会重视。而能支持烟台改变的就只有“烟大海底隧道”,这样烟台就会成为一个枢纽位置,成为东北链接胶东的一个关键连接点。东北南下,主要的就是陆运,如果是海运,直接走大连就可以,没有必要走到烟台,更没有必要到青岛。而陆运的话,从蓬莱上岸,经S17到G15,优质避开青岛市区南下。如果往中原内陆走的话,更不必经过青岛,铁路方面也已经有相关规划不必绕行青岛。由此青岛市将被一定程度的边缘化,这个是青岛不能改变的。因此,希望贵局及市政府及早促成隧道项目,于公于私,对烟台都极为有利。最后,请问贵局有没有消息,隧道走到哪一步了?谢谢!

烟台市发展改革委对此回复:网民您好:非常佩服您渊博的知识。建设渤海海峡跨海通道,是我市历届政府都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并在不懈地争取国家支持。“积极争取渤海海峡跨海通道项目”已经写入2017年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至于您提问的“隧道走到哪一步了”,目前没有新的信息可以告诉您。谢谢您对该项工作的支持关心。

烟台市规划局对此回复:网民您好,你提出的建议有一定的道理,《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是省住建厅组织编制完成并经专家评审通过的,至于对青岛、济南的定位主要是由上位规划及政策确定,烟大海底隧道项目我局并非牵头单位,具体进展请咨询牵头单位,感谢您对城市规划的关心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