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发布 平均最多8个孩配1名教师

2017-04-21 14:02:57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张倩)公办幼儿园班级规模怎么规定?每个幼儿园设几名园长?每个班级应配备多少老师……近日,山东省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三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山东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截至2020年3月14日,全省所有公办幼儿园均需按照此标准进行规范管理。

标准对公办幼儿园班级规模、教职工与幼儿比例做了明确规定。根据班级规模划分,公办幼儿园小班(3至4岁)20-25人,中班(4至5岁)26-30人,大班(5至6岁)31-35人。全日制普通幼儿园教职工与幼儿比例为1:6-8,寄宿制幼儿园为1:5-6。

一所幼儿园应该配备多少园长、多少专业老师,也是有章可循的。6个班以下的幼儿园配园长1名,6-9个班的幼儿园配正副园长各1名,10个班以上的幼儿园配园长1名、副园长2名。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可在上述配备标准基础上增配副园长1名。园长应由具有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担任。其他管理工作一般由教师兼任。

在教职工结构中,专任教师不低于教职工总数的91%。医务人员一般每园配1名,寄宿制每园配2名,幼儿超过200名的酌情增加。财务人员一般每园配专职会计1名,出纳视幼儿园规模大小设专职或兼职1名。

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示范和实验性幼儿园可本着从严从紧的原则,按不超过教职工编制总数的5%核增附加编制;山区湖区幼儿园、多民族教育或特殊教育幼儿园可本着从严从紧的原则,按不超过教职工编制总数的8%核增附加编制。

需要注意的是,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医务和财务人员都属于教职工。保育、后勤服务人员逐步采用劳务招聘等方式解决,不列入编制管理。

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每3-5年核定一次。幼儿园编制核编后全面实行编制实名制。在园幼儿数量变化较大的,也可在学年转换期间,由幼儿园主管部门提出编制调整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批准后适时调整。对于规模较小的幼儿园,有条件的要进行适当调整合并,发挥规模效益,提高教育质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