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城市副中心棚改将规划综合体项目清单公布

2017-04-13 16:06:32 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从12日召开的全市棚户区改造调度会议上获悉,今年,烟台将完成2.77万套棚改任务,全部棚改项目6月底基本达到开工条件,9月份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其中,城市副中心棚改将规划产业地产及综合体。

今年烟台市棚户区改造主要以大规模城中(边)村改造项目为主、以部分旧城改造项目为辅,创新推行三种改造模式。

对于城市副中心区域,大力推行商业带动模式,积极引进国内有实力的开发商,规划布局产业地产以及综合体项目;对于城郊区域,大力推行强企参与模式,先后引进了万科、金地等20余家知名开发商参与改造,显著提升了住宅开发品质档次;对于区位地段较好、但商业改造价值较低的区域,大力推行政府介入模式,由市、区两级融资平台实施征收安置,腾出净地用于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

同时,根据去年11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新政”),今年棚改将从补偿标准、购置新房契税减免、子女入学转学、社保低保等多方面确保被征收人权益,推广政策性贷款推动棚改模式,确保各县市区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

在购房贷款上,新政要求对棚户区居民优先提供个人住房贷款支持。对实施货币化安置的棚改项目,政策性贷款优先予以支持,安置费用全部纳入贷款支持范围,符合条件的可集中批量放款。对安置方式调整为货币化安置的贷款项目,有关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符合信贷管理有关要求的前提下,按特事特办原则,加快办理变更手续,快速放款。

契税方面,棚户区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并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并且不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新换房屋免征契税;缴纳房屋产权调换差价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其他税费方面,棚户区居民取得的货币安置补偿款按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转让旧房作为棚改安置住房房源且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改造安置住房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改造安置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开发商与改造安置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购买安置住房的个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对于被征迁人的其他生活保障方面,新政提出,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房屋区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学校应视同片区内生源办理。被征收人以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商品房后,也可凭《购房合同》和《货币化安置证明》在商品住房所在片区,办理户口迁入后按规定办理子女转学、入学等手续。对购买存量商品房转变为城镇户籍的棚改居民,可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申请城市较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具体政策由各县市区自行制定。

2017年烟台市区棚改任务目标清单一览

芝罘区共3个项目

姜家西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城中村,180套),芝水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500套),珠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740套)。

福山区共9个项目

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80套),芝阳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48套),前埠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178套),东北关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252套),南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建制镇区,207套),钟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边村,430套),盐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100套),永福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150套),曾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130套)。

莱山区共6个项目

董家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城中村,300套),陈家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395套),沟北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105套),西轸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边村,368套),三滩1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289套),三滩3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704套)。

牟平区共12个项目

宁海街道胡家楼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218套),鱼鸟河街道寇家疃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180套),文化街道桥子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212套),文化街道农商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360套),大窑街道尹宋周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498套),宁海街道金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300套),宁海街道西系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443套),宁海街道曲家埠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469套),宁海街道高金埠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220套),文化街道王贺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280套),鱼鸟河街道北官庄西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340套),大窑街道南吕格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城市棚户区,235套)。

高新区共2个项目

力高阳光海岸(即北寨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204套),兴盛铭仕城二期(即南沙子棚户区改造项目,城中村,1296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