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户一表改造混乱不堪 路面恢复不及时

2017-04-06 15:35:54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74276的网友留言投诉:现在轰轰烈烈的换水表大战到处进行,坑啊沟啊的挖的到处都是,下完管道就不管了,也不恢复路面,往楼里走的管子乱七八糟,也没人监管,施工满大街都是,混乱了整大芝罘,试问不改一户一表的,新管安到楼下面不给往上接还用老管子,不交350不行,那安新管子干么用,那就别挖了,挖了为什么不接上供水管子直接用还必须要改一户一表呢,不是不改,是改了后那个老小区的楼道简直是混乱无比,希望有关领导解决问题。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对此回复:您好!按照市政府关于“老旧管网改造及综合整治改造”工作的要求,改造工作须在2016年至2017年内全部完成,范围涉及芝罘区范围内64个小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是市政府为改善民生推行的惠民工程,管道改造到单元楼总表位置,同步进行户表改造的目的是,把单元楼总表至家中分表这部分已淘汰的镀锌管材更换为新型PE管材,并且一户一根管,相互不影响,彻底解决因镀锌管锈蚀造成的水压不足、泛黄水的现象。

改造是自愿行为。本次结合老旧管网改造进行的户表改造,不同于平常的改造,涉及破路面、绿化、绕管等费用由我公司承担,不再另行收费。原则上一个单元楼必须全部交齐费用,才能进行改造。为了保证改造顺利进行,如反复做宣传动员工作,一个单元仍有一到两户不同意改造,可保留老管道继续供水,其余用户费用收齐后仍然可以进行改造。

不进行户表改造的用户会有以下弊端:

1、按照烟台市政府物价政策的规定,不进行户表改造的用户须执行高于阶梯水价的用水价格。

2、如由于楼内老旧管网老化严重原因造成的水质、水压达不到标准的情况,由用户承担。

3、楼内旧管网如出现内漏的情况,未改造的用户必须承担漏失的水费及停水带来的不便。

4、旧网改造工程结束后,如用户再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如发生的破路费、绕管等费用,由用户自行承担。我公司的施工都是按计划在完成,有的路面属我公司恢复,有的路面属养管处恢复,不知您所指的是哪个小区下完管道不恢复路面,请您留下详细地址或联系方式以便我们与您沟通解决。谢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