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樱花节推动养马岛板块发展 墅区生活"成熟期"

2017-04-06 13:4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从2月下旬开始,梅花节、迎春花节、樱花节、梨花节、杏花节……烟台的赏花节庆轮番上演,“鲜花+”正成为烟台“春天经济”的一大亮点。融入声光电、搭上互联网等新鲜元素……每个花节,都赚足了人气和财气。在此其中,养马岛区块樱花节的举办,在吸引人气的同时,让人们见证了养马岛区块内“墅区”的日益成熟。

“赏花经济”发展如火如荼 为城市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

从北到南,许多中国城市都因花而著名。一些花季分明的城市还着力打造这一卖点,从“花城”昆明到以油菜花著称的婺源,从武汉“赏花经济发展规划”到四川“赏花经济带”……今年3月以来,各地赏花活动不断呈现,正体现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提升。

根据国际经验,当人均GDP超过5000美元时,居民消费将进入文化消费需求的旺盛期。2015年,中国人均GDP为5.2万元(按13亿人口计),约合8016美元。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方式开始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乡野资源被包装和开发成休闲生活产品,成为都市人假日休闲的优选,各种花卉资源自然成为经济开发的必然选择。

“听说龙湖的樱花就要开了,不用去日本,在家门口就可以零距离观赏。”“你看朋友圈又有人发杏花的照片了,改天再去看看,拍点照片……”在市民的交谈和手机微信朋友圏中,与“花”有关的话题也出现的更加频繁,美丽鲜花的绽放给市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鲜花已成为各个城市展示形象的又一张靓丽‘名片’。”有知名学者认为,这些节日在展示山水佳绝的风光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背后,突显的是其投资环境日臻完善,现代产业集群快速崛起的脚步,并不断推动着区域内现代服务业集聚、商品集散功能和对外辐射力加快提升的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樱花节为“赏花经济”带来动能 赏花盛况将再现养马岛板块

近日,武汉樱园周末仅两天即迎来10万人次游客的新闻见诸各大媒体,2016年近10万人去武大赏樱的盛况也使人记忆犹新。“早在2016年,人们对樱花的关注就已超过油菜花、梅花等花卉,排在了排名前列位。”中国樱花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曾说过。诚然,随着新生代消费群体对樱花的关注,樱花节为“赏花经济”带来更多动能。武大樱花节、东湖樱园、陕西青龙寺樱花节……全国各地声名鹊起的樱花节,正不断拉动其所在城市的品牌营销,同时成为带动区域内现代服务产业链加速完善的催化剂。

烟台也是如此,自“2016龙湖樱花节”一经开放,日流量便突破2万,使龙湖这一住宅项目在当时媲美了名胜景区。第二届的樱花节将于4月8日启幕,此次滨海樱花集群延伸到2公里左右,近3000株海岸樱林规模更胜以往,延续至5月1日也使本次樱花节成为史上超长国际海岸樱花节,樱花主题市集、万国美食、童玩王国、龙门学院……丰富的活动内容也将给人们带来惊喜,养马岛板块将再现并延长去年“众人赏花”的盛况。

生活配套愈发完善 墅区生活进入“成熟期”

樱花节能顺利举办,并承载如此多的人流量,自然离不开养马岛板块自身所具备的坚实的设施配套。而这一区域的房源的品质和板块的居住环境也得到大家认可,越来越多的中高端的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被这一区域吸引。而随着龙湖葡醍商街、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二中等为代表的一批生活配套的落成,养马岛板块的墅区生活正式成型。就拿东部墅区的代表龙湖来说,其打造 90万平米园区园林,烟台首座大型游艇码头、27万㎡海上森林公园、领导力发展中心、北大公学幼儿园等一项项配套的规划及落地,全方位助力了墅区生活的成熟。

当然,养马岛板块的成长并未停滞。随着滨海路成为烟台轨交2、3、5号线等线路规划的途经之地、20家烟台从未有过的名品店铺同期落户龙湖商街等更多利好出现,该板块的区域价值也在继续提升,墅区生活亦将更加成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