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蓬莱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 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2017-04-05 16:14:46 来源: 胶东在线

蓬莱市以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添动力。

在蓬莱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北斗航天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工程机械林立期间,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忙碌景象。目前,这个项目的主体框架已基本成型,楼体室内装修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经理李天浩告诉记者:“目前,罐组基础全部完成,罐区安装完成33%,配套设施、土建完成了80%,添加剂项目预计年底投入生产使用。”

随着春回大地,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拉动强、财税贡献大的质效双优项目,正在蓬莱平稳落地。今年,蓬莱在深入实践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共确定了26个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4个市级重点项目,并逐一明确了进度要求和责任分工。其中,中兴电力高效超净燃煤电厂示范工程总投资89亿元,今年投入6000万元,计划9月开工;宝塔石化280万吨LNG接收站工程总投资49亿元,计划年内开始码头建设;总投资23亿元的北斗航天新能源科技项目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年底试生产。以大项目为依托,蓬莱将构筑起丰富的新能源产业链。依托中兴电力项目,在海水淡化、粉煤灰、炉渣、石膏等电厂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向开展嫁接招商,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依托宝塔石化LNG项目年40亿方气源,洽谈引进合成氨、甲醇、乙炔等天然气化工项目,打造天然气产业链;依托省级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重点瞄准金风科技、三峡新能源、三一重工等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打造能源装备产业链。

目前,蓬莱市已围绕这些重点项目成立了18个专项指挥部,多部门联动,集中解决规划设计、手续办理、征迁清表、政策把关等各类问题,推动重大事项跨部门、跨区域集中攻坚,让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实施落地、投产见效。“2017年蓬莱市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共14个,主要涉及能源、商贸、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总投资320亿元。一季度,我们大约投入了16个亿左右,这些项目的投产,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动力的一个重要力量。”蓬莱市发改局局长季恩军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