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出资买的房子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017-04-05 16:11:52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问题编号为774392的网友留言咨询:我是婚后父母付款给我购买的房子,房证共有情况一栏写的是单独所有。请问是属于我自己的财产还是夫妻共同财产?

烟台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的规定,这种情况下,房产属于一方所有,而非夫妻共同财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