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31日夜500供热将停运 停暖后四大问题应注意

2017-03-29 15:01:09 来源: 胶东在线

3月31日夜间,500供热公司的供热管网将按期停运。停暖后,500公司提醒广大用户,停暖后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是用户要留意观察自家暖气设施有无漏水现象。因为管网水降温的过程中,容易导致暖气垫、活结垫热胀冷缩发生滴水、漏水现象。如果出现泄漏现象,可立即拨打班组维修电话,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维护。

二是用户要维护好自家的暖气设施。根据相关规定,供热设施的权限划分如下:从热源(厂、站)至居民用户的入户阀门井(含阀门井)为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负责维护和保养;其余为用热设施,由用户负责维护和保养。停暖后,用户应该全面检查一下自家的暖气设施,尤其是卫生间、厨房的暖气,因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中,容易锈蚀老化,存在漏水隐患。对已经供暖多年的用户,建议拆下包装,检查一下,对锈蚀严重的管件,在停暖期及早更换。

三是不要私自改动暖气,会造成暖气不热或者漏水等安全隐患。如果实在要进行小的改动,一定要跟辖区内的供热班组进行咨询,供热班组将会安排技术人员给予技术指导,尽可能确保不影响正常供暖。

四是停暖后,下一采暖期不用暖气的用户请提前办理暖气报停、重装业务。500公司的暖气报停重装业务于5月1日即开始办理,需要办理该业务的用户可尽早到500客户中心进行办理,不要等到供暖前扎堆办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