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调整公交线路33条 超出计划5.6倍

2017-03-27 18:38:19 来源: 胶东在线

3月24日上午,烟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段美生带队做客本网直播间,就2016年的工总结和17年的工作展望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并回答了网友的问题。

段美生在节目中介绍,2016年呢,市运管处以完善驻烟高校周边公交线网为重点,市区新增公交线路8条,优化线路15条;新增纯电动公交车348台,全市新增更新公交车1394台,全部是新能源公交车,公共出行更绿色环保。16年我们实际开通、调整城乡公交线路33条,超出年度计划5.6倍,其中市区新开通调整城乡公交线路6条,给广大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和实惠。在驾校管理方面,去年全市新增驾校6所,新增教练车393辆;我们与交通监察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取缔非法挂靠经营点8个,查处驾培违规经营20余起,完成了培训记录审签近21万人次。我们以危险品运输企业为重点,严把市场准入关口,鼓励道路货运企业兼并重组。全市危险品运输企业新许可3家,注销2家,危险品运输车辆新增620部,注销217部,全市普通货运企业共注销42家,我们之所以下大力度整治这个行业,因为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每次的节假日重要时段,我们都会对“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另外,我们经常督导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去年一年就演练了8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预警、预防和预先处置能力。

在访谈节目中,段美生谈到,一直以来,市运管处都高度重视道路客运行业监管工作,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取得了明显效果。去年在交通运输局的统一组织下,我们与交通监察、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黑出租”,查扣“黑出租”600余部,查扣非法营运标识850余个,成效显著。在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的同时,注重行业形象提升,强化正规出租车监管,查处挑客、拒载、拼客、不使用计价器等各类违章经营行为320起。今年,我们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执法,合力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对违法查处信息互相抄告,分别依法处理。

在访谈的最后段美生也对17年运管处的工作做了一个展望,他表示,2017年,市运管处把为群众服务特别是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今年市区至少新增公交线路5条,优化调整8条。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今年新增及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车占比将不低于60%,市区计划新增新能源公交车260部。在城乡道路客运方面:将调整莱州境内2条客运线路,解决2个贫困村通车的问题,实现全市277个省定贫困村全部通达客运班车。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今年还计划建设候车站116个。

出租车管理方面:将依托现有的巡游车智能管理系统,建设烟台市的巡游车叫车系统,促进巡游车主动与网约车融合发展。对于网约车,待《烟台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出台以后,将完善业务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和车辆标准要求,加快平台建设,加强监管。今年,我们还将深化品牌创建,以公交青春109、品牌驾校评选等活动为载体,推进行业品牌建设,争取年底各县市分别创树1-2所具有地域特色的品牌驾校,逐步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