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被坑也要知缘由 这些冷门的房产知识你了解多少?

2017-03-25 23:2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生中的头等大事,但是对于头次置业的人来说,购房还有很多冷门知识不是很了解,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道说道买房时要注意的几点冷门知识吧!

一、买房前须知

1、民用住宅建筑权属年限为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年限为40年,工业用建筑是50年。

2、在国家有关房地产律规中,没有“意向金”的提,要么是定金,要么是保证金。

3、挑选户型至少需要看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

4、低层为一层至三层,多层为四层至六层,;小高层为七层至九层,高层为十层及以上。

5、别以为九到十一楼不错,这是阳光最强烈的位置。

6、大家购房所付的保险费其实是可以打八五折的,外面的保险都可以为你打折。

7、别以为实测面积是对的,较好自己带上卷尺测量。

8、购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如阳台。阳台分为封闭和半封闭两种,封闭阳台要全部算面积,半封闭阳台只算一半面积,半封闭阳台越多越超值。

二、住房公积金

1、提取公积金缴付房租的条件是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

2、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

3、目前装修自住住房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也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4、购买门面房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的条件,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5、职工办理离退休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注销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但办理提前退养或内退的职工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6、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是指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买住房所需资金时,其不足部分向贷款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的两种贷款之总称。

7、职工考取了研究生,但户口并未迁出本市或考取的是本地院校的研究生,这种情况是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8、凡在本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三、关于过户

1、继承过户费用:继承权公证。200元公证费、280元登记费,总计480元。

2、赠与过户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1050元公证费(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280元登记费、契税10500元,总计11830。

3、二手房过户费用:营业税+个税+契税。房子买入超过5年后卖出,无营业税、契税1%(头次购房)3500元、个人所得税(35-25)*20%=20000元、交易费420元、登记费80元。总计24000元。

四、关于贷款

1、目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主要为等额本金还款和等额本息还款两种。

2、区别: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

3、配偶买过房且贷款未还清,另一方买房仍算作二套房,不能享受*购房的各种**政策。

4、向银行贷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项手续费:公证费/律师费/保险费/评估费/手续费等。

5、正常买房按揭贷款一般只产生两类费用:手续费、评估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