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买房遭开发商拒绝 买房贷款那些猫腻事

2017-03-25 23:1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际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一般情况下,只要是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实际上,当你去买房的时候,还是有部分楼盘告知买房人不支持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突然间让你觉得莫名其妙,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购房人的问题:

1、不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者其他有效居留身份,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尚未签订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或协议,或尚未支付首期购房款;

3、没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没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申请贷款时前6个月没有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5、个人信用不良好。

6、有其他数额较大、影响贷款偿还能力的债务;

7、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内的各类住房贷款的月支出高于其家庭月收入的50%,且家庭月收入扣除月还贷支出后,低于当地较低生活保障标准;

但是如果没有以上情况,而是开发商不让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可能是以下原因?

开发商的问题:

1.开发商手续不全,不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2.开发商无资金实力,开发项目的大部分资金需银行贷款,通常其开发的楼盘的土地、在建工程等都已抵押给银行,开发商的销售行为完全受银行控制,失去自主能力。 购买有上述情形的房产,均需谨慎,防范风险。

3.开发商做不了公积金贷款。开发商想做公积金贷款要先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备案登记,还要交担保费,通过一段时间审核公积金管理中心才会给开发商做公积金贷款。

4.开发商可以做,但不愿意做,因为公积金贷款放款的速度比商贷慢很多,所以他们都尽量不做公积金。

5、急需回笼周转资金的开发商认为回款太慢,所以不愿意让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部分开发商因为资金或者回流资金速度的需要,或是因公积金贷款流程繁琐等等原因,才会有这种额外的限制。

建议:购房者看中意向楼盘,一定要咨询是否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如果开发商不允许,遇到此情况购房者可协商或投诉,开发商方面将应受相应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