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离婚1年内贷款买房算二套

2017-03-25 23:11:55 来源: 新京报

24日,央行营管部联合北京银监局、北京市住建委、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对离婚1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1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

通知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在审核住房信贷业务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查询北京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对于经查询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确认购房家庭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的,可不再查询公积金贷款记录,按照二套房贷政策执行。

此外,通知还明确,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与商业银行业务合作,建立商业银行合作中介机构退出机制。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于经有关部门查实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中介机构,各商业银行应立即中止与其业务合作。

■ 相关新闻

又有5家房屋中介违规经营被关停

自3月17日的房地产新政发布以来,北京严查房地产中介市场,连日来,11家中介因异地经营、无照经营被关停,10家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被责令停业。

新京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在昨天的执法检查中,又有5家中介机构因存在异地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关停。

新政发布后,北京市住建、发改、工商、地税及区房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昨日通报了本次被关停的5家中介机构名单,分别为:怡然天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鸿宇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街家园一区分公司、北京众信基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嘉诚广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排名前列分公司、天鸿美业(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丰台分公司。

联合检查组明确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规范二手房代理行为:中介机构不得炒作“学区房”概念并违规代理,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违法建设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

规范房源信息发布:不得发布未经核验的房源信息,不得隐瞒抵押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

严格执行限购及调控政策: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制造恐慌气氛;不得帮助或诱导、鼓动交易当事人伪造证明材料、通过假离婚等手段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购政策。

规范交易资金监管: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不得诱导、唆使、协助交易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低报成交价格,骗取税收优惠;不得通过监管账户以外的账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不得侵占、挪用交易资金。

此外,还要求规范门店管理及规范经纪人员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